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陕西

陕西公安机关严厉打击侵犯知识产权犯罪

2022年04月28日09:20 | 来源:陕西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陕西公安机关严厉打击侵犯知识产权犯罪

  本报讯 (记者 霍海澎 张英)4月26日是第22个世界知识产权日。记者从省公安厅了解到,2021年以来,全省公安机关共侦办知识产权领域犯罪案件132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44人,打掉犯罪窝点86个。

  去年以来,全省各级公安食药环部门聚焦职责使命,积极构建“侦查、调度、防控、练兵”四位一体的智能工作体系,不断深化“省厅综合研判、市局直接参与、区县主力侦查”的一体化作战机制,实现了打击知识产权领域犯罪数量质量双提升。今年,全省公安食药环部门以“昆仑2022”专项行动为抓手,对食药环和知识产权领域犯罪持续保持严打态势。

  4月26日,西安市公安局在西安和咸阳两地举行西安公安知识产权线上保护工作站启动仪式和侵权假冒犯罪涉案物品集中销毁活动。

  此次建立西安公安知识产权线上保护工作站,旨在为群众和企业提供一个侵权犯罪方面相关法律咨询和线索举报的平台,进一步凝聚打击侵权犯罪工作的合力。当日,在咸阳市礼泉县涉案物品集中销毁现场,西安市公安局设置了典型案例宣传展板,展示并销毁了假冒烟、酒、箱包、服装、计生用品等涉案物品70余吨。

  2021年至今,西安市公安局共侦破涉假冒伪劣和知识产权类案件301起,打击处理455人,铲除窝点463个,涉案金额5.7亿余元;侦破了“3·15”特大跨境生产销售假劣奢侈品案、“4·22”特大跨境生产销售假烟案、全省首例假冒冬奥吉祥物“冰墩墩”案等一批具有影响力的大要案件。

(责编:邓楠、吴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