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

2022年陕西省群众体育工作会议召开

2022年04月28日15:36 |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小字号

4月27日,2022年陕西省群众体育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的意见》和全国群众体育工作会议、省全民健身联席会议和全省体育局长会议精神,总结2021年群众体育工作,安排部署今年重点任务。省体育局局长徐明非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近年来陕西省群众体育工作以筹办十四运会为契机,以建设体育强省为目标,以全民健身工作为抓手,政策制度建设加快推进,体育场地设施建设成效明显,群众性体育赛事活动日益丰富,科学健身指导服务深入推进,全民健身示范创建活动成果显著,为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加快建设体育强省奠定了良好基础。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2022年群众体育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聚焦二十大召开重大背景,突出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这一根本任务,坚持以增强人民体质、提高身体素质和生活质量为目标和原则,加快补齐短板弱项,实施重点突破,打造特色亮点,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健身需求,让三秦百姓有更多的幸福感、获得感。

会议强调,要紧扣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的构建,全力推动建立健全长效工作机制、打造更便捷健身设施、开展更丰富赛事活动、建立健全社会体育组织、促进群众更科学健身、营造更广泛的健身氛围六个方面工作的落实。要围绕任务落实,进一步端正工作态度,提高工作能力,建立健全协调、推动、督导、奖励等工作机制,推动各项构建任务高质量完成。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以勇立潮头、争当时代弄潮儿的志向和魄力,努力在转变观念、攻坚克难、打造品牌上下功夫,在改革创新中走出一条符合陕西省情、具有陕西特色的构建路子。

会议强调,要聚焦“更高水平”要求,坚持高起点谋划、高标准推进、高效益体现,推动《关于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的意见》的贯彻落实。要充分发挥省市县主流媒体和新媒体的作用,创新宣传手段,丰富宣传内容,增强宣传效益,在全省上下营造时时想健身、处处能健身、人人爱健身的浓厚氛围;要加强设施建设、器材采购、赛事活动、人员培训等经费使用效益的评估考核,确保有限的经费都能用在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上;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加快建立市县(区)全民健身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强化保障服务,形成构建合力。

会上,西安市体育局、山阳县人民政府、省社会体育运动发展中心、省篮球协会作了交流发言。

本次会议是陕西省首次召开的大规模、高规格的群众体育工作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全省设153个分会场,2200多人参加。省体育局副局长、二级巡视员,省全民健身联席会议成员单位、省体育局机关处室、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和省级体育协会负责同志在西安主会场参会;各市区县设立分会场,属地体育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当地供稿 陕西省体育局)

(责编:白鸽、吴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