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

助力振兴送服务 国债宣传进乡村

——广发银行西安分行开展国债下乡宣传活动

2022年04月28日09:37 |
小字号

为接续推进乡村振兴,扩大国债投资受益群体,同时保障人民银行有关国债知识宣传各项工作要求落到实处。近日,广发银行西安分行开展以“助力振兴送服务,国债宣传进乡村”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充分筹备,全面部署。广发银行西安分行高度重视、全面部署,制定全年“国债下乡”宣传活动工作方案,组织开展系统国债知识传导、设置金融服务站点与宣传专员等方面工作。在人民银行西安分行的大力指导下,承印全省2022年储蓄国债下乡宣传资料,推动全省范围内的储蓄国债下乡宣传工作。

广发银行乡村金融服务站

立体宣传,扩大影响。广发银行西安分行以线上线下全方位、多渠道的宣传方式,大力普及央行国债投资相关知识。积极推动“宣传专员+村民”线下宣传。在西安分行定点帮扶村山阳县漫川关镇李家坪村设置“广发银行乡村金融服务站”与宣传专员,以点带面,由服务站辐射周边村民,为群众解答关于储蓄国债的各类问题,向群众普及网上银行、手机银行等新型正规的购债途径。定期联合村委会开展国债金融知识宣讲、发放物料、现场问答、赠送礼品等活动。拓展多渠道线上宣传形式。丰富线上宣传内容,以美篇形式制作、推广国债宣传作品;利用微信朋友圈、微信群扩大宣传覆盖面,营造良好氛围,扩大国债产品影响力。

广发银行西安分行宣传专员为村民讲解国债知识

此次宣传活动向农村地区群众广泛宣传了储蓄国债知识,让“投资国债,安全理财”的理念深入人心;同时拉近了金融理财与农村地区金融消费者的密切联系,为更好履行国债职能营造了良好的社会环境。

下一步,广发银行西安分行将深入群众、持续宣导,进一步提升乡村地区投资者对储蓄国债的认知度,助力储蓄国债覆盖面及影响力稳步提升。(当地供稿 广发银行西安分行)

(责编:白鸽、吴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