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纪检监察

志丹严查严管党员干部作风问题

2022年04月26日08:03 | 来源:陕西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志丹严查严管党员干部作风问题

  本报讯 (记者 刘枫 通讯员 任琦)“现在,志丹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办事大厅有了自助服务终端系统,办事流程简化了,服务水平提高了,很方便。如果企业遇到困难,相关单位还会主动对接、上门服务,帮忙协调办理各种手续,让我们对企业发展更有信心了!”4月2日,志丹县一家企业办事人员张可告诉记者。

  服务到位、群众满意,这是志丹县以作风建设助推高质量发展的目标。

  2021年以来,志丹县在全县党员干部中开展干部作风建设三年行动,以更好服务群众、密切党群干群关系为重点开展“大体检、大扫除、大整治”,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责任担当,督促各级“一把手”发挥“头雁效应”,正视问题、找准症结、立行立改,当好服务群众的“勤务员”,以严纪律保障好作风、以好作风培育好干部,助力全县高质量发展。

  为了立规明矩、以上率下,志丹县出台《志丹县干部作风建设三年行动实施方案》,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全县党员干部学习中央、我省和延安市部署要求,以及纪律作风建设方面的规章制度等,不断提升自身理论素养和业务能力。同时,该县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征集线索,组建工作专班全程参与督导、检查和推进工作,按照“一年重点整治、两年持续加强、三年全面提升”目标,全力整治工作中出现的“消极应付、措施不力、搞形式、走过场”等问题。

  “干部上班时间玩手机、机构改革‘留尾巴’、项目建设‘烂摊子’、镇村干部‘走读’现象……这些作风问题看似不大,往往会成为公众关注的焦点,从而影响党和政府的公信力。”志丹县委常委、纪委书记师淑丽表示,干部作风建设三年行动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目标导向,严查真管党员干部作风问题,用零容忍的态度打消“不以为意”的念头。截至目前,志丹县纪委监委督察组、工作专班等深入各镇(街道、部门)检查,通报批评251人次、提醒谈话51人次,严肃查处脱离工作岗位、履职不力、参与营利性活动等问题,并给予相关公职人员党纪政务处分。

  “只有加强作风建设,才能更好转变政府职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我们将继续按照《志丹县干部作风建设三年行动实施方案》,精准监督、靶向纠治、反复敲打,让歪风邪气无处遁形,助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师淑丽说。

(责编:邓楠、吴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