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人民网看陕西

国家二级保护动物苍鹭在西安浐灞“安家落户”

2022年04月26日15:21 |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小字号
国家二级保护动物苍鹭在西安浐灞“安家落户”。浐灞生态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国家二级保护动物苍鹭在西安浐灞“安家落户”。浐灞生态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人民网西安4月26日电(白鸽)清波荡漾,林木蓊郁,在西安浐灞国家湿地公园,夏候鸟正在“排队打卡”。近日,国家二级保护动物苍鹭的顺利“安家”,让这里的青山绿水更显灵性。

每年三月下旬到四月下旬,是夏候鸟类迁徙的时节,在此期间会有大量的夏候鸟类迁徙至西安浐灞国家湿地公园。此次发现的夏候鸟苍鹭,被列入《世界自然保护联盟濒危物种红色名录》。这是苍鹭首次在西安浐灞国家湿地公园筑巢繁衍,目前苍鹭数量大概有几十只左右,一同到来的还有此前已经发现过的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夜鹭等夏候鸟类。

良好的生态环境,是候鸟安家的“首要指标”。在西安浐灞国家湿地公园,随处可见公园共种植垂柳、白蜡等92种,乔木4万余株,花灌草等地被植物128公顷,水面和植被覆盖面积占全园总面积的94%。

(责编:白鸽、吴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