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人民网看陕西

西安社会面群众就医不受影响!进出小区、医院时予以查验正常通行

2022年04月16日12:02 |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西安4月16日电(吴超、邹星)4月16日,西安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第72场),临时社会面管控后,西安市围绕市民群众看病就医采取了哪些具体措施?西安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丁力作了介绍。

“首先是持续做好涉疫群众的医疗保障。”据丁力介绍,此前,西安市已向西咸新区等涉疫区县、开发区下发通知,明确由社区(村组)对封控区、管控区和集中隔离点摸清肿瘤、血液透析、孕产妇等特殊人群底数,并由相关区县、开发区为辖区封控区、管控区和集中隔离点群众指定保障医院,制定就诊流程,“点对点”接送外出就医,协调做好封控区、管控区和集中隔离点群众医疗保障。在实施全市临时社会面管控后,继续按前期的要求做好相关医疗服务保障。

同时,西安市全面保障临时社会面管控后医疗服务。“我们在系统内明确临时社会面管控政策,社会面群众就医不受影响,就诊群众进出小区、医院时予以查验正常通行。”丁力表示,西安全市各级各类医疗机构在全力支援各区县、开发区开展区域核酸筛查的同时,保障本单位门、急诊和住院等正常医疗服务,对急危重症患者开通绿色生命通道;西安急救中心和各急救站点已做好应急准备工作,全力保障广大市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为减少院内聚集和交叉感染风险,西安市卫健委提倡广大市民群众:选择互联网医院或网上诊疗等方式进行线上咨询,确需前往医院就诊的,尽量通过电话、微信、网络等方式提前预约挂号、预约检查,错峰就诊、减少聚集。

(责编:邹星、吴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