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

中国工艺美术馆开馆

2022年02月22日11:5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中国工艺美术馆开馆

本报北京2月21日电 (记者王瑨、肖伟光)中国工艺美术馆、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馆近日正式开馆。由文化和旅游部主办的开幕展览“中华瑰宝——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和工艺美术展”同时揭幕。

该展览分为“大国匠作”“旷古遗音”“万方乐奏”“丝路丹青”“粉墨传奇”“藉器传文”“神州迎春”“盛世重光”八大板块,共展出工艺美术、古琴艺术、传统乐器、丝路壁画、中华戏曲、金石篆刻、木版年画、民俗表演等多个门类1298件(套)工艺美术和非遗珍品佳作。展览中80%的展品是第一次面向社会公众展出,大部分展品是中国艺术研究院70年积累的珍藏。展览设计了众多互动环节,观众可扫描二维码观看、收听展品的讲解,现场还设有拓本、书法、篆刻等演示体验活动,在多功能剧场设置了动态展示区域。

中国工艺美术馆、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馆馆长韩子勇介绍,“中华瑰宝”展览与场馆相得益彰,是北京冬奥会期间一项重要文化活动。为此,该馆特别设计了冬奥主题的装置景观《从阿勒泰到北京》,置于馆内中央大厅入口处。这一装置将远古先民的滑雪起源和北京的冰雪文化用镜面不锈钢呈现出来,为北京冬奥喝彩。

《人民日报》( 2022年02月22日 第 14 版)

(责编:白鸽、王晴垣)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