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热点时评

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争取更大荣光(望海楼)

刘少华
2022年02月19日09:27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原标题: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争取更大荣光(望海楼)

时间,一次又一次见证奇迹。奇迹,一次又一次发生在中国共产党执政的中国。今天,中华民族巍然屹立于世界东方,向世界展现的是一派欣欣向荣的气象。

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走过了波澜壮阔的伟大征程,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伟大的历史主动精神、巨大的政治勇气、强烈的责任担当,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

经济建设上,中国经济总量从50万亿元量级跃至114万亿元,多年对世界经济增长贡献率超过30%,经济实力、科技实力、综合国力跃上新台阶;政治建设上,我国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全面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制度优越性得到更好发挥,生动活泼、安定团结的政治局面得到巩固和发展;文化建设上,从电影票房领先世界到冬奥会开幕式惊艳全球,从“博物馆热”到“非遗热”,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文化自信明显增强,全社会凝聚力和向心力极大提升;社会建设上,千年小康梦想已经实现,民生短板不断补齐,人民生活全方位改善,续写了社会长期稳定奇迹;生态文明建设上,“两山”理论深入人心,“双碳”目标振奋世界,美丽中国建设迈出重大步伐,我国生态环境保护发生历史性、转折性、全局性变化……

去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党和人民百年奋斗,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持续奋斗,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

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新征程催人奋进。这是筚路蓝缕、以启山林的征程,也是浴火重生、淬炼成钢的征程。面对世纪疫情与百年变局叠加,中国共产党信心如磐,中国人民底气十足。今天的中国,风景独好。习近平总书记说:“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

新时代呼唤新作为。这是千帆竞发、百舸争流的时代,也是逐梦前行、风雨兼程的时代。面对中国之问、世界之问、人民之问、时代之问,我们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习近平总书记说:“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

今年,党的二十大将隆重召开,这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当下,这个不平凡的春天,我们为新的一年开了个好头。立春之日,北京冬奥会开幕。赛场内外,世界看到了一个开放而自信的中国,看到了热情而友好的中国人民。接下来,我们将继续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以优异成绩迎接二十大胜利召开。

我们坚信,在过去一百年赢得了伟大胜利的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必将能够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争取更大荣光!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

(作者为本报评论员)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22年02月19日 第 01 版)

(责编:邓楠、吴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