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人民网看陕西

“双节”期间 陕西农村将严格控制灯会、庙会等聚集活动

2021年12月25日19:02 |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西安12月25日电(麦文雄)“‘双节’将至,外出务工人员和学生将陆续返乡,农村地区存在疫情传播风险隐患,当前农村疫情防控的重点是全力以赴防止疫情向农村外溢和蔓延。”陕西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张盈安介绍。

12月25日下午,陕西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四十场新闻发布会举行。会上,陕西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张盈安介绍了全省农村疫情防控相关情况。

据悉,目前陕西省农村地区已建隔离场所1383个,村级疫情防控服务点23079个,疫情防控网格员11.2万人。在“双节”期间,陕西省农业农村厅将进一步加强跟踪监测和分析研判。夯实县、镇党委政府和村“两委”农村地区疫情防控主体责任,构建县包镇、镇包村、村包户的疫情防控网格化管理制度,全面推动群防群控。

此外,对返乡重点人群的管控,将倡导在外务工的农民朋友非必要不流动、“就地”过年,农村“红事缓办、白事简办、宴会不办”,镇村不漏一人分类落实返乡人员防控措施,同时帮助解决滞留人员生活困难。

针对农村重点场所的疫情防控,将严格控制灯会、庙会、演出、宗教等聚集活动,人员密集场所严格落实扫码、测温、消杀等措施。

(责编:麦文雄、吴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