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

陕西省组建559个防疫检查点 累计劝返7088人

2021年12月22日16:52 |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西安12月22日电(麦文雄)12月22日下午,陕西省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三十九场新闻发布会。会上,陕西省公安厅副厅长杜清江介绍,全省公安机关与卫健部门在机场、车站、交通要道等关键部位组建了559个疫情防控检查点,每天投入警力3300余人落实“逢车必查、逢人必查”要求,严防疫情外溢。截至12月21日,共检查相关人员182735人,劝返7088人。

据了解,根据疫情发展,陕西省公安机关加大警力投入,及时调整勤务模式和警力部署,全力维护定点治疗医院、隔离酒店、核酸检测点、封控区域等重点部位及周边的治安秩序,坚决做到“1、3、5分钟”快速反应处置。

此外,通过动态精准部署勤务,陕西省公安机关加强了对酒店、餐馆、夜市、超市、娱乐场所等人员密集场所及重点部位周边的巡逻力度,及时劝阻群众防止聚集,巡逻中发现发热、红码、黄码等异常情况及时移交卫健部门处置。同时严厉打击扰乱医疗秩序和扰乱疫情防控工作的违法犯罪行为。截至21日,共出动警力7975人,群防群治力量124154人。

“目前,全省公安机关已停止所有大型活动审批工作,已办理审批手续的大型活动一律停办。对个别必须举办的活动,如即将举行的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等,公安机关结合实际,与相关部门认真研究,制订周密的方案预案,配备足够警力,全力做好安全保卫工作,确保考试安全有序、不受干扰。”杜清江介绍。

(责编:麦文雄、吴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