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

“通丝路”平台接入人民币跨境支付系统

崔春华
2021年10月11日09:06 | 来源:陕西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通丝路”平台接入人民币跨境支付系统

记者从西安市商务局获悉:日前,“通丝路”陕西跨境电商人民币结算服务平台(以下简称“通丝路”平台)成功接入人民币跨境支付系统,成为西北地区首家部署该系统的电商平台。

此次系统接入不仅为平台更精准支持跨境电商企业海外发展提供便利,也为其运营主体西安金融控股有限公司搭建先进的跨境收支架构进行了积极探索,实现了平台企业跨境支付由原来的“银银”“银企”等渠道业务处理方式,转变为“本外币一体化”跨境收付架构,进一步提升了入驻企业跨境人民币收付体验及支付效率,节省了跨境支付费用。

据了解,“通丝路”平台于2018年4月上线运营,2019年荣获全国自贸试验区第三批“最佳实践案例”。该平台主要服务陕西出口企业及农户。目前平台入驻的外贸企业达200余家,涉及装备制造、工业品、农产品等百余种品类,出口地覆盖缅甸、韩国、美国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

(责编:李志强、吴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