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

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时强调

系统完整准确全面把握核心要义 感恩奋进对表对标狠抓工作落实

刘国中主持

2021年10月09日08:20 | 来源:陕西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系统完整准确全面把握核心要义 感恩奋进对表对标狠抓工作落实

本报讯 10月8日,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会议,进一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开展深入研讨,交流学习体会。

省委书记刘国中主持会议。省委常委会组成人员逐一发言。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时隔一年多再次考察陕西并作出一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提出一系列新要求新任务,饱含对三秦人民的极大关怀和厚爱,饱含对陕西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关心,给全省上下以深刻教育、深刻启迪,给干部群众以巨大鼓舞、巨大鞭策。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要求,在旗帜鲜明讲政治上头脑必须特别清醒、态度必须特别坚定,深刻汲取秦岭违建事件教训,牢记“国之大者”,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折不扣按照总书记的要求干,按照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干,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弘扬光荣革命传统”的要求,把“稳”作为基础和前提,在稳住基本盘、稳住大局基础上,推动各方面工作更有成效、更有质量、更可持续。要坚持从政治上理解和贯彻新发展理念,把准方向、把准度、把准次序、重实效,自觉将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一体贯彻、全面落实到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之中。要从老一辈革命家和老一代共产党人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中汲取强大精神力量,保持革命加拼命的劲头,尽心竭力把陕西的事情办好。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再接再厉”的要求,在对表对标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解放思想、统一思想,紧扣工作实际,深入查找思想观念、体制机制、工作措施等方面存在的问题,用创新的理念、改革的方法一项一项加以破解。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要示范带动,基层单位和广大干部要主动参与,以思想大解放开创全省工作新局面。要始终保持清醒头脑,低调务实不张扬、埋头苦干,只争朝夕、真抓实干,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乘势而上把每项工作都做得更扎实更有效。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切实抓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更好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的要求,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不放松,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要增强忧患意识,严密防范政治和意识形态、经济、社会、生态、安全生产、粮食安全等各领域风险隐患。要立足科教、区位、能源等良好条件,把发挥创新优势、开拓“一带一路”市场、保护秦岭和黄河流域生态、逐步实现共同富裕作为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的重要着力点,为全国大局贡献力量。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要求,自觉把高质量发展摆在全省发展主题位置,各个领域各条战线的工作都要围绕高质量发展展开,发展思路、目标任务、工作举措都要朝着高质量发展聚焦,坚定不移走好高质量发展路子。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宣传贯彻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作为全省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同学习贯彻总书记前两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结合起来,更加深刻地领会、更加自觉地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在学习贯彻中进一步鼓足狠抓落实干劲,继续贯通落实好“五项要求”、“五个扎实”,弘扬“勤快严实精细廉”作风,确保各项工作在新征程上不断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责编:孙挺、王晴垣)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