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陕西

重温经典致敬革命先辈

我国首部黑白转彩色4K修复故事片《永不消逝的电波》在西安点映

本报记者 李向红 实习生 张杨
2021年10月06日08:44 | 来源:陕西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重温经典致敬革命先辈

10月5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频5G新媒体平台与中国电影资料馆联合完成的我国首部黑白转彩色4K修复故事片《永不消逝的电波》西安点映活动在文投·国际影城西安太奥店举行。

淅淅沥沥的小雨没能挡住专程赶来的观影群众。上午10时,电影放映开始。

在近两个小时的观影过程中,观众随着影片故事的展开,时而揪心、时而释怀,时而喜悦、时而悲伤,时而激动、时而振奋……当由已故著名电影表演艺术家孙道临扮演的李侠出现在大银幕上,当电影经典台词“同志们,永别了,我想念你们”响起,全场观众的情绪瞬间被点燃,许多人难掩脸上泪水,有的观众随着旋律,高声唱起了电影主题曲《延安颂》。

西影集团艺术创作中心导演惠东说:“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中,涌现出了众多光辉的共产党员形象。《永不消逝的电波》《党的女儿》《映山红》等一大批经典电影作品,以及经典角色,成为百年光影中耀眼的亮色。今天,我们重温经典,就是要铭记这些银幕上的共产党员形象,赓续红色血脉,用优秀的艺术作品讴歌党、讴歌人民、讴歌英雄,礼赞伟大祖国。”

在当天的观影活动中,观众从小学生到大学生,从八九岁的孩子到七八十岁的老人,还有许多“家庭团”,大家都被银幕上的共产党员形象所震撼、所感动。西安市莲湖区沣惠路小学4年级学生刘语哲和爷爷、爸爸一起来观影。“我的孙子今年9岁了,我当年就是在他这个年龄看了这部影片。”刘语哲的爷爷刘小波说,“今天特地带孙子来观影,接受红色教育。”

“这部影片让我们知道,今天的幸福生活是许许多多像李侠一样的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我们要倍加珍惜、倍加热爱。陕西是革命老区,我们更要传承好红色基因,讲好红色故事,为伟大祖国的繁荣昌盛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青年观众桂香香表示。

记者了解到,作为新中国第一部反映我党隐蔽战线的经典影片《永不消逝的电波》,原片在1958年上映。此次影片黑白转彩色4K修复,项目修复团队把我国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人机交互式AI上色技术与传统修复手法相结合,对原片黑白影像逐帧进行修复,历经7个多月,让这部红色经典作品焕发出新的活力,成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的生动教材。

“10月6日,黑白转彩色4K修复故事片《永不消逝的电波》登陆全国院线,广大观众可在大银幕上感受‘红色经典+数字科技’的独特魅力。”文投·国际影城西安太奥店负责人李伟龙介绍。

(责编:邓楠、吴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