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回看

2020年9月8日资讯重点:陕西25人因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被处分 7个数字速读习近平这份近万字讲话

2020年09月08日20:04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要闻】 

重磅!7个数字速读习近平这份近万字讲话

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于9月8日上午10时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向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颁授勋章奖章并发表重要讲话。

台风临近,各地如何应对?

过去10余天,第8号台风“巴威”和第9号台风“美莎克”先后影响我国东北地区,吉林、黑龙江有49个国家级观测站的日降雨量突破9月历史极值。8日凌晨前后,第10号台风“海神”预计将再次影响东北地区。

两部门:明确最低生活保障家庭、特困人员等9类救助对象

据民政部网站消息,民政部、财政部发布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救助法(草案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的通知。意见反馈截止时间为2020年10月7日。草案征求意见稿明确了9类社会救助对象,即最低生活保障家庭、特困人员、低收入家庭、支出型贫困家庭、受灾人员、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临时遇困家庭或者人员,以及需要急救,但身份不明或者无力支付费用的人员,最后是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确定的其他特殊困难家庭或者人员。

【观点】

人民网评:点点星光蔚成汪洋,请记住他们的模样

陌上花渐开,海平蛟室净。

9月8日,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将在北京召开,这意味着,中国抗疫取得了决定性胜利,当此之即,我们酹酒一醉,哭逝者已矣;我们纵声一啸,赞英雄壮哉!

在新学期更加重视“体教融合”(人民时评)

最近,中小学迎来开学季。新学期体育课该怎么上,成为不少家长关心的问题。前不久,教育部就今年全国两会《关于出台刚性措施强化青少年体育教育的提案》做出答复,从保证锻炼时间、丰富活动形式、完善保障措施、健全考核机制等方面,对青少年体育教育工作进行说明。这组提案与答复,回应了公众关切,有利于加强青少年体育教育,增强青少年体质健康。

请翻页查看9月8日【社会】【财经】资讯重点

(责编:谷妍、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