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蓝色预警发布 浙江上海等地沿海将有7-9级大风

2020年09月01日13: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台风蓝色预警发布 浙江上海等地沿海将有7-9级大风

  中新网9月1日电 据中央气象台网站消息,中央气象台9月1日06时继续发布台风蓝色预警。今年第9号台风“美莎克”已于今天(1日)早晨5点钟由强台风级加强为超强台风级,其中心位于东海东南部海面,距离韩国济州岛偏南方大约780公里,就是北纬26.5度、东经126.2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6级(52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30百帕,七级风圈半径250-350公里,十级风圈半径130公里,十二级风圈半径70公里。

图片来源:中央气象台网站

  预计,“美莎克”将以每小时15-20公里的速度向北偏西转偏北方向移动,强度变化不大或略有增强;9月1日夜间在东海北部转向北偏东方向移动,移速逐渐加快,趋向朝鲜半岛南部,强度逐渐减弱。

  大风预报:9月1日08时至9月2日08时,台湾以东洋面、东海大部、黄海南部,以及浙江沿海、长江口区、上海沿海、江苏东南沿海将有7-9级大风,其中东海中东部海域风力有10-13级,“美莎克”中心经过的附近海域风力可达14-17级,阵风17级及以上。

图片来源:中央气象台网站

  防御指南:

  1.政府及相关部门按照职责做好防台风抢险应急工作。

  2.相关水域水上作业和过往船舶应当回港避风,加固港口设施,防止船舶走锚、搁浅和碰撞。

  3.停止室内外大型集会和高空等户外危险作业。

  4.加固或者拆除易被风吹动的搭建物,人员切勿随意外出,应尽可能待在防风安全的地方,确保老人小孩留在家中最安全的地方,危房人员及时转移。当台风中心经过时风力会减小或者静止一段时间,切记强风将会突然吹袭,应当继续留在安全处避风,危房人员及时转移。

  5.相关地区应当注意防范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山洪、地质灾害。

(责编:任志慧、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