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气象台发布台风预报:东海东部将有6-7级大风

2020年08月09日07:57  来源:人民网-社会频道
 
原标题:中央气象台发布台风预报:东海东部将有6-7级大风

人民网北京8月9日电 据中央气象台网站消息,中央气象台8月9日06时发布台风预报:

菲律宾东北洋面热带低压已于今天(9日)凌晨加强为今年第5号台风“蔷薇”(热带风暴级)。早晨5点钟其中心位于日本冲绳县那霸市南偏西54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就是北纬21.5度、东经126.3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8级(18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98百帕,七级风圈半径150-350公里。

预计,“蔷薇”将以每小时4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偏北方向移动,在我国东海东部海域北上,强度还将略有增强,10日开始逐渐向韩国南部沿海靠近。

大风预报:9日08时至10日08时,东海东部将有6-7级大风,其中东海东部偏东海域风力有8-9级。巴士海峡、南海中东部、南海南部及黄岩岛附近海域也将有6-7级大风,阵风8-9级。

(责编:左瑞、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