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真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

陕西各部门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2020年05月04日11:04  来源:陕西日报
 
原标题:我省各部门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本报讯 连日来,我省各地各部门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更加真切感受习近平总书记高屋建瓴的战略眼光、质朴真挚的为民情怀。大家一致表示,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做好“六稳”、“六保”工作,把奋力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作为使命职责,以新时代新业绩回报习近平总书记的关心厚爱。

  共青团陕西省委

  4月26日,共青团陕西省委召开全省各界青年庆祝五四青年节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座谈会。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始终关心陕西经济社会发展,五年之后再次来陕考察,饱含着对陕西人民的深情厚爱,体现了党中央对陕西工作的重视与支持,也为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明确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全省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意义,用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武装头脑,确保学深悟透,用实际行动奋力开创陕西共青团事业新局面,为奋力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贡献青春力量。

  省委军民融合办

  4月24日,省委军民融合办召开全体党员干部大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及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会议指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机关全体干部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为奋力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贡献力量。陕西是我国重要的国防科技工业基地,创新综合实力雄厚。大家要认真组织学习,坚决抓好贯彻落实,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对陕西提出的要求,持续推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建强供应链;持续推进创新驱动发展,打造创新链;持续推进区域协调发展,拓强产业链;持续推进重点领域改革,优化发展环境;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融合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省市场监管局

  4月24日,省市场监管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会议要求,要深刻认识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全省市场监管部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发挥职能作用,为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作出贡献。要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抓紧抓实抓细助推全省复工复产、复商复市,保障复学复课各项措施落实;结合全省市场监管年度重点工作,加强质量监管,守住安全底线,创新监管方式,提升监管效能,激发市场活力,净化市场环境,维护市场秩序,服务全省经济发展。

  省林业局

  4月24日,省林业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落实工作。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第一站来到牛背梁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全省林业干部职工倍受鼓舞,深感使命光荣、重任在肩。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为新时代我省林业工作指明了方向,为推进生态空间治理提供了思想武器和强大动力。全省林业系统要加快生态卫士体系化建设,提升生态绿军战斗力;要在进一步推动秦岭生态空间治理十大行动基础上,突出秦岭自然保护地体系、野生动植物保护体系、有害生物防治体系、森林防火体系等建设工作;要当好黄河生态卫士,做好母亲河生态保护修复工作,坚持不懈开展退耕还林还草,推进荒漠化、水土流失综合治理,改善流域生态环境质量。

(责编:任志慧、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