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陕西省群众文化节线上开展

2020年04月21日08:05  来源:陕西日报
 
原标题:2020陕西省群众文化节线上开展

本报讯 (记者 杨静)“一架色彩斑斓的飞机,滑行在灯光闪烁的跑道上,周围是戴着口罩、手拉手的大人们……”这幅名为《支援武汉从长安出发》的水彩画是线上展出的7岁小朋友樊子歆的作品。4月15日,30幅(件)出自少年儿童之手的美术作品在线上展出,拉开了“孩子的快乐时光——2020陕西省群众文化节暨全省少儿美术作品展”线上展示的帷幕。

作为2020陕西省群众文化节的重要组成部分,本次少儿美术作品展由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陕西省美术博物馆、陕西省文化馆、陕西国画院、陕西书学院、陕西省艺术研究院、陕西省雕塑院承办,旨在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丰富广大青少年儿童的精神文化生活。参加对象为省内各中小学、幼儿园、少年活动中心、青少年宫、文化(群艺)馆及社会兴办的艺术教育机构的学生,共分3个组别:幼儿组(6岁以下)、少儿组(6—12岁)、青少年组(13—17岁)。作品形式包括国画、版画、素描、水彩、拼贴画及手工作品等诸多类别。

首次展出的30幅(件)作品,涵盖植物、动物、人物等诸多题材。本次展览还将进一步加大线上展出力度,在组织专家对作品评审后,最终选出的500余幅(件)作品将在多个平台上进行展出,入选的优秀作品将获得入选证书。此外,线下展览将适时在陕西省美术博物馆举办。

(责编:左瑞、吴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