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

陝西全省初中學業水平考試6月22日至24日舉行

2024年02月22日09:06 | 來源:陝西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全省初中學業水平考試6月22日至24日舉行

  2月21日,陝西省教育廳發布2024年陝西省初中學業水平考試工作安排,2024年全省初中學業水平考試6月22日至6月24日舉行,考試對象為八年級學生和九年級學生。

  八年級學生筆試科目為生物學和地理,共2科2卷,兩科滿分值各60分,考試時長各60分鐘,考試時間為6月24日。實驗操作考試科目為信息技術上機操作和生物學實驗操作,兩科滿分值各10分,考試時長各15分鐘。

  九年級學生筆試科目為語文、數學、英語、物理、道德與法治、化學、歷史,考試時間為6月22日至6月24日。其中,道德與法治實行開卷筆試,其他科目均為閉卷筆試。筆試科目的語文科目為一卷制,其他科目為兩卷制。

  體育與健康考試成績滿分為60分,成績記入初中學業水平考試總成績,該科目是高中階段學校招生錄取的計分科目。物理和化學實驗操作滿分值各10分,考試時長各15分鐘,考試具體辦法按照省教育廳相關文件的要求執行。

  八年級學生信息技術上機操作考試和生物學實驗操作考試、九年級學生物理和化學實驗操作考試、九年級學生體育與健康現場考試均在5月份完成。

  初中學業水平考試成績以分數和等級方式並列呈現。考試成績等級分為A(優秀)、B(良好)、C(合格)、D(不合格)四個等級。學業成績C等級以上(含C等級)的,符合初中學生畢業合格要求。(記者 郭妍)

(責編:賈凱璐、吳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