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

陝西省教育廳發布寒假參加校外培訓提示

2024年02月18日09:28 | 來源:陝西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省教育廳發布寒假參加校外培訓提示

  為確保學生們度過一個平安祥和、豐富充實、輕鬆愉快的假期,省教育廳日前發布2024年寒假中小學生參加校外培訓提示,並公布陝西省校外培訓機構“白名單”、“校外培訓家長端”APP下載方法及陝西省各地“雙減”工作投訴電話。

  按照相關規定,寒假期間,學科類培訓機構嚴禁運行。如要選報非學科類培訓機構,請家長首先核實機構是否正規,務必查看其是否在各地公布的校外培訓機構“白名單”中。家長可以通過全國校外教育培訓監管與服務綜合平台(網址:https://xwpx.eduyun.cn/)查詢機構信息,堅決對証照不全以及安全、師資等方面缺乏保障的機構說“不”。

  給孩子報名參加校外培訓的學生家長,請務必通過全國統一的“校外培訓家長端”APP選課、繳費、退費及投訴。一次性繳費不應超過3個月或60課時及5000元上限,繳費后請及時向機構索要正規票據。請家長主動與校外培訓機構簽訂教育部和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聯合印發的《中小學生校外培訓服務合同(示范文本)》(2021年修訂版),明確培訓項目、培訓要求、培訓收退費及違約責任、爭議處理等內容。

  寒假期間,學生家長若發現有機構或個人以托管、研學、冬令營等名義開展變相違規學科類培訓,以及証照不全、存在安全隱患或違規行為的非學科類培訓機構,均可向當地相關部門投訴舉報。各地有關部門將對違規培訓機構及時依法嚴肅查處,營造良好的校外培訓環境。 (記者 郭妍)

(責編:鄧楠、吳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