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

冬季皮膚干燥敏感怎麼辦?(民生服務港)

記者 韓 鑫
2024年02月02日08:37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進入冬季,天氣變得干燥寒冷,在添衣保暖的同時,呵護皮膚也至關重要。

  “干燥的空氣容易奪走人體中的水分,寒冷的氣候也會使得皮膚脂質分泌減少。一旦皮膚屏障受到損傷,皮膚便會變得干燥、脆弱和敏感。”中國日用化工協會化妝品專委會副主任委員由冰介紹。

  當前市面上各類護膚產品琳琅滿目,應該如何有效選擇護膚品,改善皮膚干燥狀態?

  由冰表示,合適的秋冬護膚品,一方面要注重減少刺激。干燥敏感的皮膚不應過度清洗皮膚的天然油脂,建議可選擇溫和的氨基酸清潔產品。同時洗護、護膚產品配方應盡量精簡,減少香精、酒精等可能帶來皮膚刺激的成分。另一方面,要關注保濕滋潤功能。經典的保濕成分甘油、泛醇、透明質酸等能有效幫助皮膚補水,另外配方中加入油脂成分的產品,也能更好滋潤皮膚,形成皮脂膜,減少皮膚水分散失。

  專家表示,冬季護膚除了使用護膚品,還應注意改變一些生活習慣。比如避免皮膚直接暴露於極端天氣,長時間處於干燥的空調房內要注意加濕。同時,可以多穿棉麻絲綢等天然材料的內衣物,減少頻繁長時間以及用過熱的水清洗皮膚,當皮膚敏感不適時,盡量避免抓撓等刺激行為。

  《 人民日報 》( 2024年02月02日 19 版)

(責編:鄧楠、吳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