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

絲綢之路體育教育聯盟大會舉行

2023年11月26日08:32 | 來源:陝西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絲綢之路體育教育聯盟大會舉行

11月21日至22日,2023絲綢之路體育教育聯盟大會在西安舉行。本次大會由省教育廳、省體育局主辦,絲綢之路體育教育聯盟和西安體育學院承辦。來自國內外40余所高校、科研機構、教育機構的體育教育領域專家學者齊聚一堂,探討與體育教育發展和體育科技相關的前沿話題。

本次大會聚焦“人工智能在體育教育領域的科學應用”主題,以主旨演講、專題報告、圓桌對話等形式開展。西安體育學院校長李富生、北京體育大學副校長洪平、上海體育大學副校長唐炎、首都體育學院副院長謝軍、山東體育學院副院長張佃波分別作主旨演講,詳細分析人工智能技術在競技體育、體育教育領域的應用現狀,對提升職業核心競爭力、探索體育人才培養模式提出對策建議。

大會邀請澳大利亞昆士蘭大學教授Jeff Coombes、世界健康促進聯合會主席Finn Berggren、烏克蘭利沃夫國立大學副教授Iryna Yaremchuk、西安體育學院教授潘瑋敏圍繞“一體同心,共筑健康”主題,分享運動科學促進健康領域的新成果、新觀點。

據介紹,絲綢之路體育教育聯盟經過4年發展,不僅促進了共建“一帶一路”國家的體育教育發展,也為推動共建“一帶一路”國家在體育教育領域合作提供了新機制。(記者 張江舟)

(責編:賈凱璐、鄧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