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

《中國法治建設年度報告(2022)》發布

2023年08月25日08:59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北京8月24日電  (記者金歆)8月24日,由中國法學會組織撰寫的《中國法治建設年度報告(2022)》正式發布,這是中國法治建設年度報告連續15年向國內外發布。

  報告全文共約5.6萬字,通篇突出學習貫徹習近平法治思想,全面系統反映了2022年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法治建設取得的重大成就,生動展現了習近平法治思想的真理力量和實踐偉力。報告內容包括前言,習近平總書記發表的重要文章《譜寫新時代中國憲法實踐新篇章——紀念現行憲法公布施行40周年》,全國人大及其常委會的立法和監督工作,依法行政,全面深化政法改革工作,審判、檢察、公安和司法行政工作,人權法治保障,知識產權保護,生態文明法治建設,法學理論研究、法學教育和法治宣傳,涉外法治工作,結束語,附錄,共13個部分。

  《 人民日報 》( 2023年08月25日 06 版)

(責編:賈凱璐、吳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