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

司法部建立健全律師行業東中西部對口幫扶機制

2023年07月31日08:41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北京7月30日電  (記者張璁)司法部近日印發《關於建立健全律師行業東中西部對口幫扶機制的方案》(以下簡稱《方案》),正式啟動東中西部律師行業優化結對和對口幫扶工作。全國律師行業共建立13組結對幫扶關系,推動解決律師行業發展區域不平衡問題,滿足人民群眾日益增長的法律服務需求。

  《方案》將優化結對幫扶關系,立足律師行業規律特點和發展實際,由東部9省份和律師人數較多的中部4省份,對口幫扶西部12省份和新疆生產建設兵團。“‘千名青年律師’對口培養工程”計劃著力培養40歲以下青年。1000名來自西部地區的律師將納入當地“青年律師后備人才庫”,在對口幫扶省份幫助下接受律師業務尤其是新興業務、涉外業務的實戰訓練,並到對口幫扶省份律師事務所跟班學習。

  《方案》將司法部多年來開展的面向西部的公益法律服務活動提檔升級,持續推動建立青年律師西部鍛煉機制、推進公益法律服務活動、深化“援藏律師服務團”活動、深化“1+1”中國法律援助志願者行動、深化全國律協西部公益活動。

  《 人民日報 》( 2023年07月31日 10 版)

(責編:孫挺、吳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