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

急難愁盼|小區內大量群租房違規存在 西安浐灞生態區:依法依規處置

2022年03月17日10:01 | 來源:人民網-陝西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西安3月17日電(魏鑫) “小區內存在多戶群租房,用木板隔斷,每戶至少十人居住。”近日,有網友通過人民網“領導留言板”向西安市委書記留言,反映西安市浐灞半島自然界雲宸小區存在的群租房亂象。

網友留言稱,西安市浐灞半島自然界雲宸小區部分業主(至少30戶)將房屋出租,承租人擅自將房屋更改為群租房,用木板將空間隔開,每戶都有至少十人居住,而且並未在派出所備案,存在巨大的消防安全隱患,給小區居民的人身財產安全帶來巨大的威脅。

網友留言及回復截圖

收到留言后,西安浐灞生態區回復稱,區公安部門廣運潭派出所民警迅速到達現場進行實地核查。通過民警到小區走訪調查,自然界雲宸小區內存在農民工群租問題,並有一定安全隱患存在。

3月8日通過實地核查取証后,已對小區物業下達了整改通知書。3月8日10時30分,派出所、物業公司、業主代表在雲宸小區物業會議室召開了協調會議,業主代表與物業公司達成了一致意見,物業公司承諾將在近期解決小區農民工群租管理混亂,存在安全隱患等問題。

同時,西安浐灞生態區回復,區住建局聯合屬地園辦已協調物業與社區工作人員加強租賃房屋的日常巡查工作,要求物業對小區涉及房屋進行入戶檢查,核實相關問題並及時報告,如在檢查中發現有違反相關法律法規的情形,區住建局也將依法依規處置。

下一步,西安浐灞生態區也將積極督促物業公司加強日常管理,加大巡查頻次,為小區業主提供安全優質的服務環境。

(責編:魏鑫、吳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