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專題學習會議強調

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來陝考察重要講話 扎實有力堅決落實陝西新時代工作的五項要求

胡和平主持

2020年07月07日07:31  來源:陝西日報
 
原標題: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來陝考察重要講話 扎實有力堅決落實陝西新時代工作的五項要求

  本報訊 7月6日,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舉行會議,專題學習習近平總書記來陝考察對陝西新時代工作提出的五項要求。會議強調,要牢牢把握習近平總書記來陝考察提出的推動經濟高質量發展邁出更大步伐、打造內陸改革開放高地、推動生態環境質量持續好轉、加強民生保障和社會建設、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等五項要求,不折不扣抓好貫徹落實,推動陝西新時代追趕超越取得新氣象新作為。

  省委書記胡和平主持學習。省委常委會組成人員逐一發言。

  大家一致認為,習近平總書記對陝西新時代工作提出的五項要求,與2015年來陝考察提出的“五個扎實”要求,以及黨的十八大以來對陝西工作作出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目標一致同向、要求一以貫之,是陝西實現高質量發展的科學指引,是奮力譜寫陝西新時代追趕超越新篇章的任務書和路線圖,體現了對陝西發展的殷切期望和更高要求。大家表示,要對國之大者心中有數,關注黨中央在關心什麼、強調什麼,深刻理解五項要求的核心要義和豐富內涵,強化責任擔當,積極主動作為,以實際行動踐行“兩個維護”,始終沿著習近平總書記指引的方向前進。

  大家一致認為,五項要求每一項都具有鮮明的針對性、導向性,既相互聯系,又相互促進,構成了一個有機整體,涵蓋了經濟社會發展和黨的建設等方方面面,必須深刻把握五項要求的內在聯系和基本邏輯,全面貫徹、整體推進。大家認為,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陝西新時代工作提出的五項要求,必須隻爭朝夕、真抓實干,涵養勇立潮頭、爭當時代弄潮兒的志向和氣魄,勇於打破思維定勢,積極運用改革的方法和法治的方式破解難題,以釘釘子精神一件一件抓好任務落實,力求各項工作取得更大進展。

  會議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來陝考察重要講話,把貫徹落實五項要求作為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的現實檢驗,細化分解任務、拿出務實舉措,確保五項要求在陝西落地生根、見到實效。要推動經濟高質量發展邁出更大步伐,堅持新發展理念,構建具有陝西特色的現代產業體系,深入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促進城鄉區域協調發展,保持經濟穩中向好、長期向好趨勢。要打造內陸改革開放高地,突出改革系統集成、協同高效,深化“放管服”改革、國資國企改革、農村改革等重點領域改革,深度融入共建“一帶一路”大格局,大力發展樞紐經濟、門戶經濟、流動經濟,促進各類要素合理流動、高效聚集,不斷激發全省發展動力和活力。

  會議要求,要推動生態環境質量持續好轉,牢固樹立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的理念,當好秦嶺生態衛士,切實保護好黃河母親河,堅決打贏藍天、碧水、淨土、青山四大保衛戰,加快形成綠色生產生活方式。要加強民生保障和社會建設,決戰決勝脫貧攻堅,堅持就業優先戰略和積極就業政策,大力發展社會事業,推進文化強省建設,建設更高水平平安陝西、法治陝西,切實維護社會和諧穩定。要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加強政治建設,匡正選人用人風氣,筑牢夯實基層基礎,持之以恆正風肅紀反腐,堅決肅清趙正永流毒和惡劣影響,扎實開展以案促改工作,營造風清氣正的政治生態。

(責編:任志慧、鄧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