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和平在延安市洛川縣講黨課時強調

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來陝考察重要講話  做人民的公仆事業的骨干敢為人先建功新時代

2020年07月01日07:40  來源:陝西日報
 
原標題: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來陝考察重要講話 做人民的公仆事業的骨干敢為人先建功新時代

  6月30日,省委書記胡和平在延安市洛川縣給黨員干部講黨課,宣講習近平總書記來陝考察重要講話,向全省廣大黨員、黨務工作者致以節日問候。 本報記者 張辰攝

  本報訊 在建黨99周年到來之際,省委書記胡和平6月30日到他的黨建聯系點延安市洛川縣給黨員干部講黨課,宣講習近平總書記來陝考察重要講話,向全省廣大黨員、黨務工作者致以節日問候。他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來陝考察重要講話,把奮力譜寫陝西新時代追趕超越新篇章總體目標和五項要求作為全省工作的鮮明主題和突出主線,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做人民的公仆、事業的骨干,推動各項事業不斷邁上新台階。

  胡和平指出,習近平總書記來陝考察重要講話,要求我們奮力譜寫陝西新時代追趕超越新篇章,指明了陝西發展的總體目標,體現了對陝西人民的深情厚意、對陝西工作的鼓勵鞭策、對陝西發展的更高要求。我們要把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來陝考察重要講話作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首要政治任務,在深學細學、入心入腦、落地落實上下功夫,堅定不移沿著習近平總書記指引的方向奮勇前進。

  胡和平強調,奮力譜寫陝西新時代追趕超越新篇章,要求我們旗幟鮮明講政治。要對國之大者心中有數,深刻領會什麼是黨和國家最重要的利益、什麼是最需要堅定維護的立場,把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落到行動上。要推動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往深裡走、往心裡走、往實裡走,自覺用以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要堅決落實黨中央各項決策部署,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堅持新發展理念,堅持高質量發展,扎實做好“六穩”工作,全面落實“六保”任務,決戰決勝脫貧攻堅,全面建成小康社會。

  胡和平強調,奮力譜寫陝西新時代追趕超越新篇章,要求我們全面落實五項要求。要推動經濟實現量的合理增長和質的穩步提升,加快高端能源化工基地、先進制造業基地、特色現代農業產業基地建設,深入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大力發展縣域經濟,推進新型城鎮化和美麗宜居鄉村建設。要全面深化改革擴大開放,扎實推進農村等重點領域改革,加強改革系統集成、協同高效,大力發展樞紐經濟、門戶經濟、流動經濟,為發展增動力添活力。要加強生態環境保護,持之以恆地有效地保護好秦嶺,推進黃河流域生態保護治理,打好污染防治攻堅戰,加快形成綠色生產生活方式。要辦好民生實事,深化掃黑除惡專項斗爭,推進市域社會治理現代化,建設更高水平平安陝西、法治陝西。要把全面從嚴治黨要求落實到黨的建設全過程,以黨的政治建設為統領全面推進黨的各項建設,堅決肅清趙正永流毒和惡劣影響,扎實開展以案促改,不斷把全面從嚴治黨推向縱深。

  胡和平強調,奮力譜寫陝西新時代追趕超越新篇章,要求我們保持良好的精神狀態。要堅持用延安精神滋養初心、汲取信仰的力量,淬煉靈魂、查找黨性的差距,淨化政治生態、校准前進的方向,講理想、講信念,講政治、講黨性,講紀律、講規矩,做人民的公仆、事業的骨干,更好建功新時代。要強化隻爭朝夕、真抓實干的勁頭,大力弘揚“馬上就辦”的作風,強化“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擔當,以釘釘子精神抓好各項工作落實。要砥礪勇立潮頭、爭當時代弄潮兒的志向和氣魄,敢為人先、開拓創新,推動新時代各項工作有新氣象新作為。

  省委常委、延安市委書記徐新榮參加。

(責編:谷妍、鄧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