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市廳級主要領導干部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來陝考察重要講話——弘揚延安精神淨化政治生態專題研討班結業

胡和平出席結業式 劉國中作總結講話

2020年06月25日09:01  來源:陝西日報
 
原標題:全省市廳級主要領導干部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來陝考察重要講話——弘揚延安精神淨化政治生態專題研討班結業

本報訊 (記者 張辰 董劍南)6月24日下午,全省市廳級主要領導干部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來陝考察重要講話——弘揚延安精神淨化政治生態專題研討班結業。省委書記胡和平出席結業式,省委副書記、省長劉國中作總結講話。他強調,要持續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來陝考察重要講話,堅持不懈用延安精神滋養初心、淬煉靈魂,不斷淨化政治生態,堅決扛起奮力譜寫陝西新時代追趕超越新篇章的光榮使命和重大責任。省委常委、省委組織部部長張廣智主持。省委常委梁桂、徐新榮、王興寧、庄長興、王浩、牛一兵、盧建軍,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劉小燕在主席台就座。其他現職副省級領導干部出席。

劉國中在總結講話中指出,本次研討班緊扣主題、突出重點、立足實際、學風端正,各位學員心無旁騖學習,潛心深入思考,圓滿完成了各項學習任務。通過深入學習和研討,大家進一步領會了習近平總書記來陝考察重要講話的精神實質,深刻認識到延安精神是我們黨的寶貴精神財富,是黨的性質和宗旨、優良傳統和作風的集中體現,深刻認識到開展趙正永嚴重違紀違法案以案促改工作非常迫切、非常必要,強化了用延安精神滋養初心、淬煉靈魂,從中汲取信仰力量、查找黨性差距、校准前進方向的行動自覺。

劉國中強調,延安精神的學習和堅守永無止境,陝西的黨員領導干部更應該終生奮斗踐行、模范弘揚傳承。在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的嶄新歷史背景下,要堅持與時俱進,深刻認識延安精神的時代內涵。在新時代堅定正確的政治方向,就是要以習近平總書記指引的方向為方向,對國之大者心中有數,關注黨中央在關心什麼、強調什麼,深刻領會什麼是黨和國家最重要的利益、什麼是最需要堅定維護的立場,沿著習近平總書記指引的方向奮勇前進。在新時代堅持解放思想、實事求是的思想路線,就是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引,把上符黨中央要求、下合本地本行業實際的各項事業創造性地謀深謀實,干好干成。在新時代堅持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根本宗旨,就是要牢固樹立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扎實做好穩就業、脫貧攻堅、環境保護等重點工作,統籌解決好群眾關心的教育、社保、醫療、住房、養老、食品安全、安全生產、防汛防災、社會治安等問題,以實實在在的工作和扎扎實實的成效贏得民心、凝聚力量。在新時代堅持自力更生、艱苦奮斗的創業精神,就是要嚴格落實中央八項規定及其實施細則精神,持之以恆糾治形式主義官僚主義,繼續壓減一般性支出和“三公經費”,帶頭過緊日子,把困難留給自己,讓群眾多得實惠。

劉國中強調,習近平總書記此次來陝考察重要講話,是對全省廣大干部的殷殷囑托。學習和弘揚延安精神,既要從堅守的正面典型中汲取信仰力量,也要從違背的反面案例中汲取深刻教訓,堅決貫徹省委即將出台的《堅決肅清趙正永流毒和惡劣影響營造風清氣正政治生態的決定》,堅定理想信念、提高黨性覺悟,嚴明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落實從嚴治黨主體責任,一體推進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深入糾治“庸懶散慢虛粗”等頑疾,盡快把趙正永的政治流毒徹底肅清,把趙正永的惡劣影響徹底清除,切實淨化陝西政治生態。要狠抓黨中央決策部署和習近平總書記對陝西工作重要講話重要指示批示的貫徹落實,在學習奮斗中砥礪品質、增長才干,扎扎實實辦好陝西的事情,奮力譜寫新時代陝西追趕超越新篇章,以此回報習近平總書記的關懷與厚愛。

各市(區)、省直各部門主要負責同志,部分省屬國有企業、高校黨委書記參加結業式。

(責編:左瑞、鄧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