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和平在中國延安干部學院工作座談會上強調

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來陝考察重要講話  大力弘揚延安精神支持中國延安干部學院發展

2020年06月23日07:48  來源:陝西日報
 
原標題: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來陝考察重要講話 大力弘揚延安精神支持中國延安干部學院發展

  本報訊 6月22日,我省與中國延安干部學院在延安舉行工作座談會。省委書記胡和平主持會議並講話。他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來陝考察重要講話,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繼承和弘揚延安精神,以高度政治責任感支持中國延安干部學院建設發展。

  省委常委、省委組織部部長張廣智,省委常委、延安市委書記徐新榮,省委常委、省委秘書長盧建軍出席會議。中國延安干部學院負責同志介紹學院建設發展情況。

  胡和平說,要把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作為首要任務,緊密聯系黨的十八大以來黨和國家事業取得的歷史性成就、發生的歷史性變革,引導學員自覺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這一當代中國馬克思主義、21世紀馬克思主義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要把弘揚延安精神作為突出特色,立足陝西豐厚黨史資源,加強延安精神宣傳闡釋,用延安精神滋養初心、淬煉靈魂、淨化政治生態,汲取信仰的力量、查找黨性的差距、校准前進的方向。

  胡和平強調,要堅持正確的辦學方向,堅持學院姓黨,發揚理論聯系實際的學風,把理論教育和黨性教育作為主要內容,切實加強學員馬克思主義基本原理和黨的基本理論、基本路線、基本方略教育。要搞好教師隊伍建設,加大拔尖人才、學術領軍人才培養引進力度,推進教育教學方式創新,不斷提高教育培訓質量。

  胡和平表示,支持辦好中國延安干部學院是陝西義不容辭的政治責任,我們一定大力支持學院發展,提供良好教育教學資源,幫助改善教學科研條件,助力中國延安干部學院建成面向全國的革命傳統教育和基本國情教育基地、提高領導干部素質和本領的熔爐、開展國際培訓交流合作的窗口。深化省院合作,圍繞干部培訓、黨史研究等方面加強合作,在奮力譜寫陝西新時代追趕超越新篇章中攜手共進、共同發展。

  會前,胡和平察看了學院集體備課室、教授工作室、陝果消費扶貧超市,聽取了學院教學、科研和師資隊伍建設等情況介紹,與專家教授進行了深入交流。

(責編:任志慧、鄧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