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國中在延安市和榆林市調研時強調

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來陝考察重要講話  全力以赴推動脫貧攻堅和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

2020年06月16日08:17  來源:陝西日報
 
原標題: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來陝考察重要講話 全力以赴推動脫貧攻堅和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

  6月14日,省長劉國中在靖邊縣延長煤油氣綜合利用項目現場詳細了解復工復產、項目建設等情況。 田木攝

  本報訊 6月13日和14日,省長劉國中在延安市、榆林市部分縣區調研。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來陝考察重要講話精神,全力打贏脫貧攻堅戰,下大氣力搞好生態環境保護,堅決做好“六穩”“六保”工作,推動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省委常委、延安市委書記徐新榮參加有關調研。

  在延安市安塞區高橋鎮、吳起縣圓方集團公司、榆林市橫山區吳家溝、定邊縣金中昌信農業公司,劉國中走進設施蔬菜大棚、企業車間,了解產業扶貧帶貧、特色現代農業建設、土地流轉、集體經濟等工作,走訪脫貧群眾,了解脫貧扶持政策落實情況。他指出,打贏脫貧攻堅戰的根本出路在於發展產業,要立足資源稟賦推動“3+X”特色產業發展,支持致富能人返鄉創業,帶動更多群眾就地就近就業。要以產業為重點推動脫貧攻堅與鄉村振興有效銜接,打造農產品區域特色品牌,強化宣傳推廣,著力提升附加值,促進群眾持續穩定增收。

  能源化工產業是陝北發展的重點。劉國中先后來到志丹縣新沃達天然氣公司金屬切割氣廠、吳起縣國網330千伏輸變電站、靖邊縣延長煤油氣綜合利用等項目現場,了解復工復產、項目建設等情況。他強調,要把減輕企業稅費負擔政策落實兌現到位,把重大項目投資帶動作用發揮出來,及時解決企業恢復生產經營面臨的各種問題,穩定經濟增長。

  陝北生態保護事關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大局。劉國中在定邊縣查看治沙造林工作時指出,要牢固樹立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的理念,統籌推進山水林田湖草系統治理,鞏固退耕還林成果,積極推進荒漠化、水土流失綜合治理,持續改善陝北生態環境。

  在調研中,劉國中強調,要堅持把“六保”作為“六穩”工作的著力點,在做好常態化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優先抓好穩就業保民生,通過落實中央和我省各項政策幫助企業特別是中小微企業、個體工商戶渡過難關,切實抓好糧食、能源等重要產品供應,推動產業鏈供應鏈順暢運轉,加大保基層運轉支持力度,牢牢守住“保”的底線,以保促穩、穩中求進,為實現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打下堅實基礎。

  省政府秘書長方瑋峰和延安市、榆林市負責同志參加調研。

(責編:任志慧、鄧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