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和平在省政協十二屆常委會第十二次會議作專題報告時強調

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來陝考察重要講話 譜寫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陝西篇章

韓勇主持會議

2020年06月03日07:41  來源:陝西日報
 
原標題: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來陝考察重要講話 譜寫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陝西篇章

本報訊 6月2日,省委書記胡和平出席省政協十二屆常委會第十二次會議,圍繞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來陝考察重要講話、推動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作專題報告。他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的重要論述,全面落實習近平總書記來陝考察重要講話,隻爭朝夕、真抓實干,進一步增強生態保護治理的系統性、整體性、協同性,奮力開創陝西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新局面。

省政協主席韓勇主持。省委常委、省委統戰部部長姜鋒,副省長趙剛,省政協副主席陳強、祝列克、李曉東、李冬玉、魏增軍、楊冠軍、王衛華、劉寬忍、王二虎,省政協原副主席周衛健、馮月菊出席。

胡和平在專題報告中說,習近平總書記高度重視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在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座談會等會議上發表重要講話,來陝考察對陝西黃河流域生態保護治理提出明確要求,為我們做好工作指明了前進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論述,充分認識保護黃河是事關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和永續發展的千秋大計,深刻把握黃河和黃河流域的歷史與現狀,牢牢把握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的主要目標任務,抓住難得機遇,落實好這一重大國家戰略,確保黨中央決策部署在陝西落地生根。

胡和平強調,要牢固樹立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的理念,堅持生態優先、綠色發展,以水而定、量水而行,因地制宜、分類施策,共同抓好大保護、協同推進大治理,讓黃河成為造福人民的幸福河。要加強黃河流域高水平保護,持續開展退耕還林還草,推進荒漠化、水土流失綜合治理,完善水沙調控機制,保障黃河安瀾,加快重大水利工程建設,落實最嚴格水資源管理制度,實施全社會節水行動,促進流域生態環境持續向好。

胡和平要求,要推動黃河流域高質量發展,堅持宜糧則糧、宜農則農、宜工則工、宜商則商,深入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推進產業結構調整和轉型升級,統籌區域協調發展,打造內陸改革開放高地,全力保障和改善民生,走符合陝西實際的高質量發展之路。要保護傳承弘揚黃河文化,加強黃河文化遺產保護,大力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革命文化、社會主義先進文化,弘揚延安精神、西遷精神,為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譜寫陝西新時代追趕超越新篇章凝聚強大精神力量。

胡和平強調,省政協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和改進人民政協工作的重要思想,充分發揮人才薈萃、智力密集的優勢,圍繞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認真履職盡責,積極建言獻策。政協委員要發揮界別優勢,立足崗位實際,踴躍投身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為陝西新時代各項工作取得新氣象新作為貢獻智慧和力量。

省政協秘書長、副秘書長,各專委會負責同志,部分住西安的省政協委員,省直有關部門主要負責同志,省級各民主黨派、工商聯負責同志,各市(區)政協主席等參加會議。

(責編:左瑞、鄧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