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國中主持召開省政府第十一次常務會議

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全國兩會精神

2020年06月01日07:37  來源:陝西日報
 
原標題: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全國兩會精神

本報訊 5月30日,省長劉國中主持召開省政府第十一次常務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十三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全國政協十三屆三次會議精神,研究貫徹落實工作。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兩會上的重要講話高屋建瓴,為我們做好工作指明了前進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持續深入學習,融匯貫通、聯系實際,努力做到知行合一。要系統學,堅持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把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兩會上的重要講話與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來陝考察重要講話結合起來,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決策部署上來,進一步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要全面學,深刻理解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在危機中育新機、於變局中開新局,推動經濟社會發展,織牢織密公共衛生防護網,加強國防和軍隊建設等要求的精神實質,科學分析形勢、把握發展大勢,進一步堅定必勝信念,隻爭朝夕、真抓實干,扎扎實實辦好陝西的事情。要深入學,牢牢把握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堅持人民至上、緊緊依靠人民、不斷造福人民、牢牢植根人民的豐富內涵,進一步強化宗旨意識,用心用情用力解決好群眾關心的現實問題,盡最大努力化解疫情對群眾生活帶來的不利影響,努力讓人民得到更多實惠。

會議強調,要按照政府工作報告的安排部署,在毫不放鬆抓好常態化疫情防控前提下,扎實做好“六穩”“六保”工作,以“六保”促“六穩”,千方百計穩住經濟基本盤,牢牢兜住民生底線,堅決打贏三大攻堅戰,確保如期完成決戰決勝脫貧攻堅、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目標任務。要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深化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加快創新型省份建設,推動高質量發展不斷邁出新步伐。要做好民法典宣傳普及、貫徹實施工作,進一步推動“放管服”改革,持續優化營商環境,積極創建公平公正的法治環境。要加大援企穩崗、惠企利民力度,強化困難群體保障,做好夏糧豐收和秋糧播種,穩定糧食等主要農產品供給,落實安全生產責任,切實加強和改善民生。要對標報告,逐項梳理涉及我省的政策、任務、項目等,建立清單台賬,明確工作責任,狠抓工作落實,確保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在陝西落地生根。

(責編:左瑞、鄧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