陝西省政法系統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來陝考察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推進會召開

庄長興講話 胡明朗主持

2020年05月26日07:42  來源:陝西日報
 
原標題:全省政法系統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來陝考察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推進會召開

本報訊 (記者 甘甜)5月25日,全省政法系統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來陝考察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推進會召開。會議交流學習貫徹情況,對全省政法系統學習宣傳和貫徹落實工作進行再動員、再部署。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書記庄長興出席並講話,副省長、省公安廳廳長胡明朗主持。會議以視頻形式開至市(區)級。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來陝考察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發表一個多月來,全省政法系統把學習貫徹作為首要政治任務,迅速傳達學習,分專題、有步驟地推進落實,掀起了學習宣傳貫徹的熱潮。會議要求,全省政法系統要不斷強化學習貫徹的思想自覺、政治自覺和行動自覺,持續深化對習近平總書記來陝考察裡程碑意義的認識理解,在學懂弄通做實精神實質、核心要義上持續下功夫,以實際行動踐行“兩個維護”。

會議強調,全省政法系統要對國之大者心中有數,在聚焦聚力追趕超越上再深化,既為全省追趕超越維護好安全穩定大環境,又使政法各項工作追趕超越、走在前列。要在圍繞中心服務大局、知行合一落地落實上再深化,圍繞更高水平平安陝西法治陝西建設戰略目標,深入貫徹落實政法工作《條例》,縱深推進掃黑除惡專項斗爭,扎實開展市域社會治理現代化試點,深入推進政法領域全面深化改革,謀劃開展好政法隊伍教育整頓,繼續做好戰疫情、防風險、護安全、保穩定各項工作,為做好“六穩”工作、落實“六保”任務提供有力法治保障,以捍衛政治安全、維護社會安定、保障人民安寧的實際成效回報習近平總書記的關心和厚愛。

(責編:左瑞、谷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