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和平在在陝十三屆全國人大代表赴京前集中學習時強調

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來陝考察重要講話 為十三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圓滿成功貢獻力量

2020年05月20日07:17  來源:陝西日報
 
原標題: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來陝考察重要講話 為十三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圓滿成功貢獻力量

  本報訊 (記者 母家亮 張辰)十三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召開前夕,5月19日在陝十三屆全國人大代表集中學習習近平總書記來陝考察重要講話。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胡和平出席會議並講話。他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來陝考察重要講話,圍繞黨和國家工作大局,強化使命擔當,忠實履職盡責,為十三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圓滿成功作出積極貢獻。

  會上,大家集體學習了習近平總書記來陝考察重要講話,全國人大代表李明遠、郭永紅、趙俊民、孫維、方燕、鞏保雄等發言,暢談學習體會。在陝十三屆全國人大代表和駐陝解放軍十三屆全國人大代表出席。

  胡和平指出,習近平總書記來陝考察重要講話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內涵豐富、情真意切,為我們做好陝西新時代工作指明了前進方向、注入了強大動力。全省各級人大代表要牢牢把握切實把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落到行動上的政治要求,用履職盡責、做好本職的實際行動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牢牢把握奮力譜寫陝西新時代追趕超越新篇章的總體目標,緊緊圍繞中心、自覺融入大局,為新時代各項工作有新氣象新作為貢獻力量。要牢牢把握推動經濟高質量發展邁出更大步伐、打造內陸改革開放高地、推動生態環境質量持續好轉、加強民生保障和社會建設、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等五項要求,加強工作監督、多提意見建議,助力全省經濟社會持續健康發展。要牢牢把握隻爭朝夕、真抓實干,勇立潮頭、爭當時代弄潮兒的囑托,涵養奮斗精神、擔當精神,把習近平總書記為陝西擘畫的宏偉藍圖變成美好現實。

  胡和平強調,要忠實履行人大代表法定職責,緊扣奪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雙勝利履職盡責,在抓緊抓實抓細防控工作,推動復工復產復學,暢通產業循環、市場循環、經濟社會循環,加強公共衛生體系建設等方面更好發揮代表作用。要緊扣堅持新發展理念、推動高質量發展履職盡責,在做實做優做強實體經濟,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推進城鄉區域協調發展,走生態優先、綠色發展之路,全面深化改革,大力發展樞紐經濟、門戶經濟、流動經濟,保障和改善民生等方面更好發揮代表作用。要緊扣做好“六穩”“六保”工作履職盡責,在促進經濟運行在合理區間、保持社會大局和諧穩定、打贏脫貧攻堅戰、確保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等方面更好發揮代表作用。要緊扣推進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履職盡責,在貫徹落實十九屆四中全會《決定》、堅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會制度等方面更好發揮代表作用。

  胡和平強調,十三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意義重大、舉世矚目。要旗幟鮮明講政治,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決策部署上來。要嚴守大會會風會紀,認真落實中央八項規定實施細則精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集中精力開好會議。

(責編:谷妍、吳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