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和平在陝南地區脫貧攻堅推進會上強調

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來陝考察重要講話 堅定信心慎終如始頑強作戰決戰決勝脫貧攻堅

劉國中主持

2020年05月14日06:59  來源:陝西日報
 
原標題: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來陝考察重要講話 堅定信心慎終如始頑強作戰決戰決勝脫貧攻堅

本報訊 (記者 母家亮 張辰)陝南地區脫貧攻堅推進會13日在安康市召開。省委書記胡和平出席並講話。他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來陝考察重要講話,把脫貧攻堅作為頭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堅定信心、慎終如始、頑強作戰,堅決打贏脫貧攻堅這場硬仗。

省長劉國中主持。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梁桂,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郭青出席,副省長魏增軍安排相關工作。

胡和平指出,近年來,陝南各市縣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扶貧工作的重要論述,狠抓脫貧攻堅責任落實、政策落實、工作落實,推動脫貧攻堅工作取得決定性成就。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來陝考察重要講話,深刻理解習近平總書記對陝西脫貧攻堅提出的要求,從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的高度,認真研究貫徹、狠抓任務落實,進一步增強決戰決勝脫貧攻堅的責任感使命感緊迫感。

胡和平強調,要繃緊弦、加把勁,堅決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對脫貧攻堅影響,聚焦剩余貧困人口精准施策,加快補齊“三保障”和飲水安全短板,抓好打贏脫貧攻堅戰三年行動《指導意見》的落實,全面完成今年脫貧攻堅目標任務。要嚴格落實“四個不摘”要求,強化產業就業扶貧,因地制宜發展茶葉、食用菌、林果業、養殖業、富硒食品等區域特色農業,著力解決“一方水土養不好一方人”問題,加強易地扶貧搬遷后續扶持,搞好扶貧資產管理,加快建立防止返貧監測和幫扶機制,持續激發貧困群眾內生動力,深入推進抓黨建促脫貧攻堅,讓脫貧攻堅成效真正獲得群眾認可、經得起實踐和歷史檢驗。

胡和平強調,要堅決全面徹底整改中央專項巡視“回頭看”和成效考核反饋問題,全面排查梳理問題,對號入座、找到症結,逐條逐項提出整改措施、細化分解任務,動真碰硬抓好整改落實,做到反饋問題全清零、整改任務全落實。要堅決扛起脫貧攻堅政治責任,砥礪過硬作風,保証進度質量,扎實做好脫貧攻堅普查工作,確保如期高質量打贏脫貧攻堅戰、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奮力譜寫陝西新時代追趕超越新篇章。

劉國中強調,要把習近平總書記的關心厚愛轉化為打贏脫貧攻堅戰的強大政治動力,全面推進剩余貧困人口脫貧,加大“三排查三清零”工作力度,確保問題全清零、工作高質量。要努力克服疫情影響,千方百計加強產業就業幫扶,大力開展消費扶貧,扎實做好易地扶貧搬遷后續工作,不斷鞏固脫貧成果。要改進作風狠抓落實,繃緊思想之弦,強化攻堅態勢,砥礪越是艱險越向前的斗志,隻爭朝夕、真抓實干,堅決如期打贏脫貧攻堅戰。

會上,漢中、安康、商洛三市和南鄭、漢濱、洛南、商州、城固、旬陽等縣區負責同志作了發言。

(責編:左瑞、鄧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