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和平在陝南綠色循環發展工作座談會上強調

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來陝考察重要講話 隻爭朝夕真抓實干大力推動陝南綠色循環發展

劉國中主持

2020年05月14日06:58  來源:陝西日報
 
原標題: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來陝考察重要講話 隻爭朝夕真抓實干大力推動陝南綠色循環發展

五月十三日,陝南綠色循環發展工作座談會在安康市召開。省委書記胡和平出席並講話。 本報記者 張辰攝

本報訊 (記者 母家亮)5月13日,陝南綠色循環發展工作座談會在安康市召開。省委書記胡和平出席並講話。他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來陝考察重要講話,堅定不移走生態優先、綠色發展之路,堅持高質量發展,隻爭朝夕、真抓實干,以陝南綠色循環發展新成效為奮力譜寫陝西新時代追趕超越新篇章貢獻力量。

省長劉國中主持。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梁桂,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郭青,副省長魏增軍、趙剛出席會議。

胡和平指出,習近平總書記來陝考察重要講話為做好陝西新時代工作指明了前進方向、提供了思想武器、注入了強大動力。要認真學習領會、全面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來陝考察重要講話,牢牢把握切實把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落到行動上的政治要求,牢牢把握奮力譜寫陝西新時代追趕超越新篇章的總體目標,牢牢把握推動經濟高質量發展邁出更大步伐、打造內陸改革開放高地、推動生態環境質量持續好轉、加強民生保障和社會建設、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等五項要求,牢牢把握隻爭朝夕、真抓實干,勇立潮頭、爭當時代弄潮兒的囑托,堅定不移沿著習近平總書記指引的方向奮勇前進。

胡和平強調,要推動經濟高質量發展,加快傳統產業改造升級,加強食品工業集群化、規模化、品牌化培育,推進裝備制造業技術改造,發展生物醫藥產業,建設“綠色礦山”,打造新材料產業基地。要推動生產要素市場化配置,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促進土地、勞動、資本、技術、數據等要素合理流動、高效配置,狠抓項目建設特別是重大項目建設,擴大有效投資。要向改革要動力、向開放要活力,持續深化“放管服”改革,推動土地流轉、農業規模化經營,強化區域特色產業體制保障,因地制宜發展樞紐經濟、門戶經濟、流動經濟,加快縣域經濟發展和城鎮建設,提高經濟發展質量和效益,實現量的合理增長和質的穩步提升。

胡和平強調,要堅持走綠色發展之路,大力發展茶葉、食用菌、林果業、養殖業、富硒食品等區域特色農業,培育更多“小木耳、大產業”,加快文化旅游和康養產業發展,構建綠色生產生活方式,推動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理念落地落實。要把生態環境保護擺在突出位置,持之以恆地有效地保護好秦嶺巴山,抓好漢丹江等河湖綜合治理,打好污染防治攻堅戰,守護好綠水青山。要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堅決打贏脫貧攻堅戰,加快社會事業發展,加強社會治理體系建設,進一步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要做好常態化疫情防控,全面推進復工復產復學,扎實做好“六穩”工作,全面落實“六保”任務,維護經濟發展和社會大局穩定。要緊盯目標任務,強化責任擔當,積極主動作為,推動陝南各項工作取得新的更大業績。

劉國中強調,要持續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來陝考察重要講話精神,堅定不移貫徹新發展理念,牢記“人不負青山,青山定不負人”的重要指示,切實加強秦嶺巴山生態環境保護,加快構建支撐高質量發展的綠色循環產業體系和城鎮體系。要切實改進作風,隻爭朝夕、真抓實干,把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不折不扣落到實處,奮力推動陝南綠色循環發展取得新進展、邁上新台階。

會前,劉國中等到安康市高新區、漢陰縣調研,並出席了陝南三市重大項目集中開工儀式。會上,安康市與省國資委簽署了戰略合作協議,省發改委、陝南各市等單位負責同志和部分企業代表作了發言,省科技廳、省工信廳等單位提交書面交流材料。

(責編:左瑞、鄧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