陝西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專題學習會議強調

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來陝考察重要講話 奮力譜寫陝西新時代追趕超越新篇章

胡和平主持

2020年05月07日07:37  來源:陝西日報
 
原標題: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來陝考察重要講話 奮力譜寫陝西新時代追趕超越新篇章

  本報訊 5月6日,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舉行會議,專題學習習近平總書記來陝考察重要講話。會議強調,要牢牢把握奮力譜寫陝西新時代追趕超越新篇章這一總體目標,隻爭朝夕、真抓實干,推動陝西新時代各項工作取得新氣象新作為。

  省委書記胡和平主持學習。省委常委會組成人員逐一發言。

  大家一致認為,習近平總書記來陝考察時提出的奮力譜寫陝西新時代追趕超越新篇章要求,與2015年來陝視察提出的追趕超越要求既一以貫之、又與時俱進,指明了陝西新時代發展的總體目標。陝西經過多年發展積累了強勁的勢能,擁有良好的發展條件,面臨共建“一帶一路”等重大機遇,譜寫新時代追趕超越新篇章大有可為。大家一致表示,要從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的高度,增強譜寫陝西新時代追趕超越新篇章的責任感使命感緊迫感,強化問題導向、目標導向、結果導向,著力固根基、揚優勢、補短板、強弱項,確保各項工作始終沿著習近平總書記指引的方向前進。

  大家一致認為,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來陝考察重要講話,必須全面准確把握奮力譜寫陝西新時代追趕超越新篇章的豐富內涵,深刻認識新時代追趕超越不是簡單追求GDP的增長、不是單純追求總量的增加,而是在新發展理念引領下的內涵式發展,是更高質量、更有效率、更可持續的發展。奮力譜寫陝西新時代追趕超越新篇章,必須落實好推動經濟高質量發展邁出更大步伐、打造內陸改革開放高地、推動生態環境質量持續好轉、加強民生保障和社會建設、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五項要求。大家一致表示,要緊盯奮力譜寫陝西新時代追趕超越新篇章總體目標,堅定不移貫徹新發展理念,落實高質量發展要求,在創新、協調、綠色、開放、共享發展上持續用力,實現量的合理增長和質的穩步提升,不斷把陝西改革開放和現代化建設事業推向前進。

  會議強調,要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既堅持穩字當頭,嚴密防范化解重大風險,使各項工作平穩健康運行﹔又在“進”上用力,善於轉危為安、化危為機,努力爭取最好的結果。要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戰脫貧攻堅,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在疫情防控常態化條件下推進復工復產達產,加大“六穩”工作力度,全面落實“六保”任務,執行好減稅降費、援企穩崗等支持政策,努力克服疫情影響,確保完成今年各項目標任務。

  會議強調,要把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來陝考察重要講話作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首要政治任務,在深學細學、入心入腦、落地落實上下功夫,深刻領會習近平總書記來陝考察重要講話蘊含的馬克思主義立場觀點方法、彰顯的強大真理和實踐力量,切實把學習成效轉化為推動改革發展穩定和黨的建設各項工作的實效。要涵養勇立潮頭、爭當時代弄潮兒的志向和氣魄,砥礪隻爭朝夕、真抓實干的精氣神,保持陝西人民那股“擰勁兒”,低調務實不張揚、埋頭苦干,奮力譜寫陝西新時代追趕超越新篇章。

(責編:谷妍、鄧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