陝西省政府黨組召開會議

專題學習習近平總書記來陝考察工作結束時的重要講話

劉國中主持

2020年04月29日09:46  來源:陝西日報
 
原標題:專題學習習近平總書記來陝考察工作結束時的重要講話

  本報訊 4月28日,省長、省政府黨組書記劉國中召開黨組會議,專題學習習近平總書記來陝考察工作結束時的重要講話,深入開展交流研討,研究貫徹落實工作。

  會上,與會同志結合分管工作實際逐一交流發言。大家一致表示,習近平總書記來陝考察工作結束時的重要講話,高瞻遠矚,博大精深,既著眼黨和國家事業全局明確了陝西“干什麼”,又精准指導我們“怎麼干”,為譜寫陝西新時代追趕超越新篇章提供了強大思想武器。越是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越是體會到加強學習、提高站位、轉變作風、真抓實干的重要性緊迫性,越是感受到辦好陝西的事情責任重大、任務艱巨、使命光榮,越是增進了對習近平總書記這一黨的核心、軍隊統帥、人民領袖的擁護和愛戴。

  會議指出,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是當前全省上下首要政治任務,必須持續深入抓好學習領會,堅持反復研讀、悉心體悟,准確把握核心要義和精神實質,自覺做到學用結合、身體力行,把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落實到具體行動上。要認真貫徹樹牢新發展理念和推動高質量發展的要求,大力實施創新驅動,加快形成區域協調發展新格局,推動生態環境質量持續好轉,積極打造內陸改革開放高地,加強民生保障和社會建設,奮力譜寫新時代追趕超越新篇章。要切實抓好當前工作,抓緊抓實抓細常態化疫情防控,加大“六穩”工作力度,全面落實“六保”任務,堅決打贏脫貧攻堅戰,確保疫情不反彈、穩住經濟基本盤、兜住民生底線。

  會議強調,要持之以恆改進作風,增強“朝受命、夕飲冰”“晝無為、夜難寐”的責任感緊迫感,堅持鍥而不舍、知難而進、苦干實干,以釘釘子精神把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不折不扣落到實處。要推動政府系統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深刻汲取秦嶺違建別墅教訓,扎實開展趙正永嚴重違紀違法案以案促改工作,一體推進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努力營造風清氣正的政治生態。

  會議要求,各地各部門要認真執行“五一”期間值班值守制度,扎實做好安全生產、防汛抗旱、森林防火等工作,維護好經濟發展和社會穩定大局。

(責編:任志慧、鄧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