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府黨組會議強調

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來陝考察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 牢記囑托 隻爭朝夕 真抓實干 奮力推動陝西新時代各項工作取得新氣象新作為

劉國中主持會議

2020年04月25日10:32  來源:陝西日報
 
原標題:陝西日報新媒體

本報訊 4月24日,省政府黨組書記、省長劉國中主持召開黨組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來陝考察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研究部署學習貫徹落實工作。省政府班子成員逐一交流學習體會,結合分管工作談貫徹落實思路和舉措。

會議指出,在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和決戰脫貧攻堅的重要時刻,習近平總書記來陝考察指導工作,了解秦嶺生態環境保護、脫貧攻堅、復工復產等情況,就統籌推進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打贏脫貧攻堅戰進行調研,看望慰問干部群眾,發表重要講話、作出重要指示,充分體現了習近平總書記對陝西人民的厚愛和牽挂,體現了對陝西干部的關懷和囑托,體現了對陝西工作的關心和厚望,為我們做好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各項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明確了前進方向、注入了強勁動力。省政府班子成員要充分認識到肩負的光榮使命和重大責任,進一步增強政治定力,進一步堅定信心決心,進一步激發昂揚斗志,全面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牢記囑托,隻爭朝夕,真抓實干,奮力譜寫陝西新時代追趕超越新篇章。

會議強調,要狠抓學習,把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來陝考察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作為當前最重大的政治任務,班子成員帶頭,迅速行動、先學一步,堅持個人自學和集體學習研討相結合,學原文、悟原理,牢記講政治是具體的,切實把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落實到學習貫徹好重要講話的具體行動上。要深入思考,把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此次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與學習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結合起來,與學習習近平總書記2015年來陝視察重要講話結合起來,與學習習近平總書記今年以來關於疫情防控、經濟社會發展和脫貧攻堅等系列重要講話、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結合起來,切實做到學思結合、融會貫通。要深刻體悟精神實質,准確把握核心要義,舉一反三,全面貫徹落實到政府工作各領域、各環節,推動各項工作取得新氣象新作為。

會議要求,要全面檢視工作實踐,精准對標對表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查找以往工作的偏差和不足,盡快採取針對性舉措補短板、強弱項。要精心謀劃下一步工作,深入開展調查研究,把握關鍵和重點,認真研究省政府各部門和各級政府抓落實的具體事項和舉措,全力推動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落實落細落具體。要強化督促檢查,切實改進作風,力戒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大力弘揚延安精神,艱苦奮斗,砥礪奮進,把陝西新時代各項工作不斷推向前進,向黨中央和全省人民交出滿意答卷。

(責編:左瑞、鄧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