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

陕西6000株“青砧”苹果种苗将扎根中亚地区

2024年03月27日08:44 | 来源:陕西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陕西6000株“青砧”苹果种苗将扎根中亚地区

  3月24日,记者从西安咸恒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获悉:当天,该公司旗下铜川照金海棠生态产业有限公司培育的6000株11个品种的优质“青砧”苹果种苗在铜川市耀州区装车完毕,即将出口乌兹别克斯坦。这是我省“青砧”苹果种苗首次出口中亚地区。

  乌兹别克斯坦是中亚地区重要的苹果生产国,当地的地理气候以及土壤条件适合苹果栽植。但栽培技术落后,品种结构老化,生产效益较低,制约了当地苹果产业的可持续发展。本次出口的苹果种苗将用于在乌兹别克斯坦锡尔河州建设50亩咸恒青砧苹果无支架矮化密植综合试验示范园。这是我国苹果青砧无支架矮化栽培技术首次走出国门。

  “青砧”是我国选育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苹果矮化砧,其独特根系结构实现了无支架矮化栽培,可解决我国北部西部干旱半干旱山地沙地坡地台地等条件较差地域矮化密植的瓶颈问题,栽植表现优异,是我省苹果主产区主推的优良抗逆性苹果矮化砧木。

  西安咸恒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孟同根告诉记者,公司将同步派出专业技术团队,赴乌兹别克斯坦全程指导栽植建园,并提供长期技术管理服务,确保示范园早见成效,使其成为中亚地区苹果栽培新模式的示范样板,助力中国与中亚深化农业领域合作。(吴莎莎)

(责编:王丽、王晴垣)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