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

陕西熟黄豆粉首次出口

2024年03月27日08:42 | 来源:陕西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陕西熟黄豆粉首次出口

  3月26日,记者从西安海关获悉:经西安海关所属渭南海关检验合格,陕西万基食品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一批熟黄豆粉近日出口澳大利亚,实现了陕西熟黄豆粉的首次出口。这为陕西省进一步打开国际高端市场带来了新机遇。

  为护航企业熟黄豆粉顺利出口,渭南海关及时派员问企所需,指导企业完善食品安全管理体系,强化原料验收,严把加工过程管控、产品出厂检验等关键节点,保障出口熟黄豆粉质量安全。同时,解答企业在预约查验、通关放行等方面的疑问,认真宣讲澳大利亚等国家食品相关法规、标准和海关监管政策,指导企业精准对接国外市场准入要求,并开辟特色农食产品“绿色查验通道”,最大力度缩短出口验放周期,促进企业产业规模化发展。

  今年以来,渭南海关针对企业反馈的海关优惠政策选择难、应用难问题,主动联合商务部门送政策上门,对35家企业开展海关业务培训,宣讲报关企业备案、注册登记、检验监管、RCEP和自贸协定税收优惠政策、海关知识产权保护、AEO高级认证等8方面内容,并与企业座谈交流,全力扩大辖区名优产品进出口规模。今年前两月,渭南市进出口贸易总值达到3.64亿元,同比增长33.1%。(肖倩)

(责编:王丽、王晴垣)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