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

赵一德在省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不断提升党的建设质量和水平​ 更好保障谱写陕西新篇争做西部示范 

2024年03月15日08:51 | 来源:陕西日报
小字号

3月14日,陕西省委召开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审议2024年工作要点,听取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全省党的建设重点工作。

陕西省委书记、领导小组组长赵一德主持会议并讲话。

赵一德指出,过去一年,全省各级党组织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历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扎实开展主题教育,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做好理论武装、选贤任能、强基固本、育才聚才、正风肃纪、反腐败斗争等各项工作,推动党的建设取得新进展新成效。下一步,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和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聚焦深化“三个年”活动和大力发展县域经济、民营经济、开放型经济、数字经济等中心工作,不断提升党的建设质量和水平,为谱写陕西新篇、争做西部示范提供坚强保障。

赵一德强调,要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加坚定自觉地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持续建强各级领导班子,坚持以正确用人导向引领干事创业导向,进一步健全担当作为激励和保护机制,充分调动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要加快建设人才强省,建好高能级聚才平台,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创新用好“校招共用”等方式招引人才,着力打造人才强国雁阵格局重要战略支点。要突出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统筹抓好农村、城市、机关、企事业单位、新兴领域等党建工作,结合机构改革激发基层活力,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深化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以开展集中性纪律教育为契机,持续加固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堤坝,坚决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扎实推进清廉陕西建设,不断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各级党委(党组)要扛牢政治责任,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要强化统筹,成员单位要主动作为,确保各项任务落地见效。

陕西省领导王兴宁、郭永红、王琳出席。

(责编:孙挺、王晴垣)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