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

在第二届数贸会上“数字陕西”受到高度关注 

2023年12月04日08:49 | 来源:陕西日报
小字号

第二届全球数字贸易博览会11月23日至27日在杭州市举行。陕西省40余家从事数字文化、数字营销、数字技术、数字医疗等领域的企业参展参会。

陕西展团通过展板介绍、海报宣传、宣传册发放、数字大屏等,全方位展现陕西在数字安全、数字医疗、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等领域的产品、技术和服务优势,引发多方关注。

近年来,陕西充分发挥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的示范引领作用,利用科教、区位、产业以及人才等多方面优势,抢抓数字经济快速兴起的机遇,形成“探索构建地理信息服务新模式”等多项数字贸易创新成果。2022年,全省服务进出口额达73亿美元,同比增长12.5%,高于全国平均增速4.3个百分点。其中,知识密集型服务贸易快速发展,2022年进出口额同比增长10.6%,高于全国平均增速7.2个百分点。

在培育数字贸易新业态方面,陕西创新发展云直播、云娱乐、网络视听、文化电商等消费新业态,积极培育网游、电竞、动漫、网络教学等数字化领域出口竞争优势,带动数字文化贸易创新发展。

陕西省商务厅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陕西省将加快服务贸易创新发展,支持西安市创建国家服务贸易创新发展示范区,扩大电信、旅游、法律、职业考试等对外开放领域;加快国家级特色服务出口基地发展,深化文化贸易、地理信息、人力资源、中医药服务等领域的国际合作;支持陕西航天经济技术开发区打造“丝路数字港”,联合西安高新区丝路软件城等创建数字服务出口基地,提升服务贸易数字化水平。(崔春华)

(责编:孙挺、王晴垣)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