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

陕西省国库现金管理电子化招投标平台上线运行 

在全国率先建立国库现金管理系统

2023年12月03日09:10 | 来源:陕西日报
小字号

近日,陕西省国库现金管理电子化招投标平台正式上线运行。陕西省财政厅通过该平台开展了省级国库现金管理2023年第13期、第14期招投标业务,系统整体运行安全稳定、业务办理高效顺畅。这标志着陕西省国库现金管理方式变革向更高水平迈出了一步。

陕西省国库现金管理电子化招投标平台是省财政厅会同人民银行陕西省分行,在遵循预算管理一体化系统技术标准和国库现金管理相关制度规定的基础上,自主创新,在全国范围内率先建立的国库现金管理系统。该平台将业务流程全部搬到线上,依托信息技术手段进行业务签章和数据加密传输,实现国库现金管理招投标业务的高效办理;将业务规则嵌入系统,最大限度保证制度的约束性,保障国库现金管理的公开透明;通过分级授权、监控预警等控制手段,有效防范操作风险、廉政风险和管理风险,进一步提升陕西省国库现金管理的精细化、科学化和规范化水平。

下一步,陕西省财政厅将持续完善陕西省国库现金管理电子化平台,逐步推进国库现金管理电子化平台在其他财政性资金存放业务中的广泛应用,不断提高陕西省财政国库管理水平。(苏怡)

(责编:孙挺、王晴垣)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