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

商洛将承办国际排联沙滩排球U19世界锦标赛

2023年11月24日09:14 | 来源:陕西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商洛将承办国际排联沙滩排球U19世界锦标赛

  11月22日,记者从商洛市政府获悉:日前,经国际排球联合会授权,商洛市成为国际A类赛事——2024国际排联沙滩排球U19世界锦标赛承办方。届时,40多个国家120多支队伍500余名体育官员及运动员将齐聚商洛参赛。

  近年来,陕西将体育产业作为推动经济转型升级、保障和改善民生、增强综合竞争力的重要工作来抓,先后出台一系列指导性、政策性、规范性文件,推动体育产业不断发展壮大。商洛紧抓机遇,按照“体育赛事搭台、宣传康养之都、展示城市形象、丰富群众文化生活”的目标导向,探索“气象+体育+文旅+康养”的发展路径,通过建设健身康养公园、举办赛事活动和发展体育产业,增强人民体魄,推动社会文明,促进三产融合发展。

  据了解,商洛将以举办本次比赛为契机,尽快启动国家排球训练基地建设,积极争取设立“一带一路”排球训练中心,广泛开展高校、中学女子排球和群众气排球运动,努力构建“水上有龙舟、岸上有排球”的赛事体系,着力打造全省赛事经济样板市,让体育成为提高人民健康水平的重要途径、助力商洛“一都四区”建设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动力。(记者 王晨曦)

(责编:邹星、邓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