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陕西

财政部印发通知

更好落实中小企业财税支持政策

2023年08月30日09:24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本报北京8月29日电  (记者汪文正)近日,财政部下发《关于加强财税支持政策落实 促进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的通知》,要求各地不折不扣将政策落实落细,为推动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通知要求,在认真落实普惠性减税降费政策的基础上,全面落实对小微企业的精准税费优惠政策,不得以任何理由削弱政策力度,确保把该减的税费减到位,持续发挥各项税费优惠的政策效能,为小微企业发展添活力、增动能。

为保障中小企业融资需求,通知要求强化财政金融政策协同,落实创业担保贷款贴息政策,发挥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作用。发挥财政资金引导作用方面,通知明确,中央财政继续通过中小企业发展专项资金支持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发展。

落实政府采购、稳岗就业等扶持政策方面,通知明确将进一步扩大中小企业采购份额。超过400万元的工程采购项目中适宜由中小企业提供的,预留份额由30%以上阶段性提高至40%以上的政策延续至2025年底。中小微企业招用符合条件的毕业年度或离校两年内未就业高校毕业生、登记失业青年,签订一年以上劳动合同的,可按规定申请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23年08月30日 第 03 版)

(责编:邹星、吴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