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

西京学院2023届本科毕业生作品成果展开展

2023年06月08日10:37 |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小字号

西京学院2023届本科毕业生作品成果展开展

“建筑高空危险源识别仿生预警机器人”“智能物流消毒机”“多功能植树挖坑机”……在西京学院工程舫2023届本科毕业生作品成果展上,充满创意和科技感的学生作品吸引不少师生驻足。

6月7日下午,2023届本科毕业生作品成果展开展。校长任芳宣布毕业生作品成果展开幕。

“每一届毕业作品成果展,都是对学校教育教学成果的一次全面展示,更是对我们学校办学理念和教育质量、学生创新思维和实践能力的有力展示。”在开幕式上,副校长王震说道,毕业作品凝聚着同学们的才情与心血,不仅代表着同学们专业知识的掌握和应用能力的提升,更体现了同学们解决问题的能力。王震希望,在未来的道路上,毕业生保持学习心、求知欲、探索心、行动力,面对困难与挫折挑战极限、追求卓越,铭记母校老师的培养与教诲,勇于创新,践行匠心精神。

“毕业论文是本科教学计划中最后一个综合性的教学环节,也是学生走入社会接受实践检验前的关键一步。”一直从事《税法》《金融企业会计》《内部审计》等课程的教学和研究工作的会计学院教师王少华认为,“做论文的过程也是对学生职业素养、学术品质训练的过程,因此论文指导要‘严’字当头,要学生体现匠心精神”。

电子信息学院应用化学专业2023届毕业生樊龙先后参与了全国大学生“互联网+”“挑战杯”化工设计等竞赛,获得省部级以上奖项7项,发明专利2项,实用新型专利8项。他表示,在四年的求学生涯中,自己不仅掌握了较好的专业知识和专业技能,还完善了人格,自己将会在未来的工作中用所学的知识解决问题,用掌握的本领服务社会。

据悉,本届毕业作品展汇集了10个学院、34个专业、四千余名本科毕业生近2500件作品。本届评出优秀毕业设计(论文)85篇,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黄思程的《铁路钢轨轨腰打磨机的结构设计》、视觉传达设计专业张耀阳的《“契文趣解”甲骨文元素创新图形设计》、应用化学专业樊龙的《MoO₂纳米粒子对胆甾相液晶宽波反射性能研究》等28位同学的设计(论文)被评为校级一等奖。(图文/魏鑫 尚磊)

(责编:魏鑫、吴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