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

西安高新区口袋公园“批量”上新

2023年05月05日15:07 |
小字号

“五一”前夕,西安高新区流光公园、氧丘公园以及绿地公园等18处口袋公园面向市民游客开放。

科技六路与化龙一路西南角口袋公园

驿站、夜光球场、星光草坪、多功能广场、非机动车停车场等,作为周边居民及家长接送孩子放学后的必去公园,高新区科技六路与化龙一路西南角口袋公园项目面积约10507平方米,功能丰富多样。

高新区科技七路与化龙二路西南角口袋公园项目同样设置多功能广场、童乐天地、环丘运动场和风雨廊等功能,项目面积约4709平方米。建成之后,这些口袋公园能极大缓解学校放学后周边道路的交通压力,给居民、家长及学生提供一个等候休息、健身康体、游戏活动的优质公共场所。

科技七路与化龙二路西南角口袋公园

高新区相关工作人员表示,以前的绿地空间可能单纯的是绿化,现在会增加一些园路、健身设施,空间大的会加一些运动场地,通过这种方式来增加市民群众就近活动的空间。

在建设口袋公园过程中,鱼化寨街、鱼化三路西北角的口袋公园与市政停车场相融合,拥有波浪球场、环形廊架、儿童沙坑、休闲驿站等配套设施,设置了大量的趣味科普题材设施,寓教于乐,在绿色的休闲空间里为孩子打开了知识之门。

鱼化寨街与鱼化三路西北角口袋公园

据了解,今年以来,西安高新区在口袋公园、城市公园建设方面,一个个项目的不断落地和发展持续推进着高新区生态和人居环境的不断改善,并为“四个高新”跨越年建设及陕西高质量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

这些高品质的口袋公园绿意盎然、各具特色,让城区变得更加绿色宜居,让市民的生活更加美好幸福。(当地供稿 西安高新区)

(责编:孙挺、吴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