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人民网看陕西

争"香"斗"宴" 感受一面百味

第三届陕西面食大会2023年“真工杯”陕西面食争霸赛在咸阳举行

2023年04月28日10:38 |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小字号

比赛现场选手们使出十八般武艺。 包鑫 摄
比赛现场选手们使出十八般武艺。 包鑫 摄

人民网西安4月28日电(记者邹星)钟楼岿巍,游人比肩,炉火旺盛,蒸气升腾。4月27日,第三届陕西面食大会2023年“真工杯”陕西面食争霸赛在咸阳市举行。28支队伍、53名选手、56道面食,参赛选手收拾灶台、准备食材,紧张有序,预备呈现一场极富陕西特色的面食盛宴。

头戴白色口罩,身着厨师制服,旬邑县参赛队张剑双手紧按住擀面杖,前搓后拉,不断往复,擀开面团,一张薄如纸片、洁白光滑的面饼赫然眼前。

叠好面饼,左手按面,右手握刀,刀起面落。张剑手执长筷,轻把面条,迅速下入锅内,三滚三开后,他抓起漏勺、抄出面条,捏撮韭菜、放在面上。紧接着,倒入浆水,开火烧汤,行云流水间,热气升腾,香气扑鼻,汤汁金黄,韭菜翠绿,面条雪白的“浆水面”出锅了。

比赛现场,秦都区参赛队香菇虾仁包、全套油泼面,延安市参赛队羊肉剁荞面、黄米馍馍,彬州参赛队彬州煎汤面、狗舌头饼,榆林参赛队羊肉臊子面、马蹄酥,宝鸡参赛队扯面、锅盔,汉中参赛队秘制炸酱面、三色发糕……台上热气氤氲,台下认真评分。

裁判区,7位面食专家从色香味质、形象创意等9个方面综合考量,最终评定作品分数。一看二闻三品,裁判员毛稳周品鉴后写下分数,签上姓名。“为了保证公正公平,现场匿名抽号,每支参赛队做面条类、发酵类各一道,咸酸调和、色香味俱佳,现场质量水平很不错!”

据悉,本次比赛最终评选出5家霸主奖、18家金奖,10家优胜奖。

(责编:邹星、吴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