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

榆林首个矿山充填成套装备西北制造基地项目将落户榆林经开区

2023年04月12日14:45 |
小字号

近日,榆林经开区与飞翼股份有限公司在湖南长沙市举行矿山膏体充填装备制造项目签约仪式,榆林市委副书记、市长张胜利出席,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孙守洋,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马飞,飞翼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泽武,监事会主席崔喜文参加。

签约仪式前,张胜利与项目方进行交流座谈,他表示,矿山固废膏体充填技术是破解煤矿三大问题最有效途径,榆林经济现在正是面临转型升级的窗口期,飞翼股份有限公司与榆林产业契合度高、产品应用场景广阔,完全符合榆林产业发展需求。同时,热烈欢迎飞翼股份有限公司来榆投资兴业,希望榆林经开区与飞翼股份有限公司加强合作,实现飞翼股份有限公司发展壮大与榆林经开区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双赢目标。

孙守洋表示,项目的落地是榆林经开区加快战略性产业布局的又一重大成果,为经开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了强大动力。经开区各部门必将持续用心用情用力为项目建设提供高效优质的服务,逐项抓好项目落地的要素条件,全力推进项目建设提质提速提效。

张泽武表示:“榆林经开区有着广阔的市场空间和一流的营商环境,让我们对投资发展充满信心,今后我们将加强沟通对接,深化务实合作,携手共建矿山充填成套装备西北制造基地。”

会后,榆林经开区与飞翼股份有限公司就矿山充填成套装备西北制造基地及运营服务中心项目落地榆林经开区创新创业产业园签订意向投资协议。该项目建设为矿山膏体充填装备总装、制造及维修,总投资额20000万元。

据了解,飞翼股份有限公司坐落于长沙国家级宁乡经济技术开发区,是一家以矿山固废膏体充填技术全产业链为主导的国家创新型旗舰小巨人100强企业,2014年登陆新三板。飞翼是膏体充填技术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制定者,是全球唯一能够为各类矿山提供膏体充填整体解决方案的行业领军企业,是国家“工业碳达峰”领跑优秀企业。

榆林市招商服务中心副主任李国林,经开区综合办公室、经济发展局、能源科技公司相关负责人参加。(当地供稿 榆林经开区)

(责编:白鸽、吴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